>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达维”致辽宁暴雨 致10人死亡259.4万人受灾

2012年08月12日12: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2日电(记者孙仁斌、汪伟)记者12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辽宁省气象局按照《气象灾害评估办法》对8月4日发生的暴雨过程进行了评估,评估结论为:级暴雨灾害,属最严重级别。截至目前,暴雨导致10人死亡、4人失踪、259.4万人受灾。


  据了解,受“达维”外围云系影响,8月3日至4日,辽宁省出现致灾强降雨过程。全省1708个省级雨量报汛站中,降雨100毫米以上的雨量站达661个;其中,降雨200毫米以上的雨量站达170个;降雨超过300毫米的雨量站13个,超过400毫米的雨量站2个,岫岩县李家堡子站511毫米,达500年一遇。鞍山、营口等东南部地区出现特大致灾暴雨。

  此次强降雨造成部分设防河流发生超标准洪水,部分防洪工程损毁、河道堤防漫堤决口。同时恰遇天文大潮顶托,导致暴雨洪水灾害加剧。

  据初步统计,辽宁省有59个县(市、区)、259.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1379间,转移人口52.06万人,解救被围困群众25344人;农作物受灾623万亩,成灾354万亩;一度中断铁路3条次、公路795条次、供电203条次、通讯178条次;损坏水库20座、堤防1278公里、护岸1485处、水闸226座、塘坝等灌溉设施2728处;死亡10人,失踪4人。

  汛情发生后,辽宁省投入1.5亿元资金用于抢险救灾。省防指先后派出17个抗洪救灾指导组协助指导地方抗洪救灾。初步统计,抗洪抢险过程中,辽宁省累计启动应急响应23次,出动各类抢险救灾人员36.5万人次,车辆28544台次,动用直升机3架飞行35架次,投入各类抢险舟船497艘,救生衣2.97万件,编织袋632万条,钢材铁线486吨,物资价值4.14亿元。

  另据了解,当前辽宁省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抗洪救灾形势严峻。辽宁省防指表示要在全面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救助的同时,尽快抢修恢复水毁的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