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姆尼选瑞安联手挑战奥巴马拜登 大选趋白热化

2012年08月12日13: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与竞选搭档保罗·瑞安左。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与竞选搭档保罗·瑞安左。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大选倒计时已经不足3个月,共和党即将得到确认的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终于放出“大招”。当地时间11号上午9点,北京时间昨晚9点,罗姆尼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停泊的美军退役战舰“威斯康星”号前正式宣布瑞安为竞选搭档:

  罗姆尼:当我们继续竞选活动帮助国家走向更美好未来的时刻,我很荣幸的宣布我的竞选搭档和下一届美国副总统保罗·瑞安。

  而面对自己的直接领导,保罗·瑞安也迅速进入竞选状态:

  保罗·瑞安: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是一个正派的好人,他的话我一直牢记,他说儿子你或者是问题的一部分,或者是问题的解决者。很遗憾总统奥巴马成为问题的一部分,而罗姆尼是问题的解决者。

  罗姆尼的这一选择,被不少人视为可行而谨慎的安排。瑞安究竟卖点何在?国际台驻美国记者韩曙的介绍:

  记者:罗姆尼选择保罗·瑞安相信首先是出于拉票的需要,由于初选时候的激烈竞争,罗姆尼在共和党保守势力当中并不讨好,在我们之前一些采访当中甚至有保守党的共和党选民说宁愿不投票,也不会把票投给罗姆尼,而瑞安则是共和党保守势力的中坚力量,尤其与茶党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罗姆尼选择瑞安可以增加他在保守势力当中的号召力,巩固和新选民的选票。其次瑞安本人是来自于威斯康辛州,这是这一次大选当中的摇摆州之一,兼具工业和农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而瑞安在威斯康辛州深受环境,罗姆尼选择他也是想积聚摇摆州的人气。另外瑞安的个人形象非常好,年轻有活力,从政经验又相当的丰富,自从22岁就踏足政坛,已42岁的年纪已经是担任了威斯康辛州众议员14年,现在又是美国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主席,在关键削减财政开支税收政策问题上有不小的发言权。

  在实行总统制的美国,总统先生毫无疑问大权在握。往往处在阴影中的副总统,是否可以被看作是“摆设”?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并不同意。

  郭宪纲:副总统选好了以后,对这个候选人赢得大选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尽管副总统在总统在世的时候权限并不大,但是一旦总统发生意外他是直接继任总统的,因此副总统的面孔,他的观点对选民判断这个党的政策,选民决定投谁的票还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对获胜以后的执政,政策的制定、推行,副总统也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副总统在某种程度上他有时候还起一个总理的作用。

  “平衡”原则,是美国政客操纵选票的万变之宗。郭宪纲分析,罗姆尼+瑞安的组合,也脱不出力求“平衡”的痕迹。

  郭宪纲:他选瑞安,瑞安是带有右翼的观点,而罗姆尼带点左翼的观点,他这样就取得一个平衡,能够得到共和党内大部分的支持。因为现在共和党大部分还没有开,罗姆尼虽然在党内初选中已经获胜,但他没有得到大会的确认,第二他选这样一个副手有利于他在竞选中争取各方面选民的支持。

  根据最新民调,瑞安的支持率为27%,不支持率为19%,多达54%的人持观望态度。而据10号公布的美国总统选举新一轮民调,奥巴马支持度领先于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高达9个百分点,创下多项民调数月来的最大差距。郭宪纲表示,现在断言罗姆尼形势不妙,仍然为时过早。

  郭宪纲:最近这两天民调为什么罗姆尼降下来,与他前一段时间去以色列按、去欧洲访问的时候,在外交上说了很多外行话有关系。这种情况对罗姆尼的民调产生了负面的影响。不过我认为再过一两个月,这个事情慢慢淡化了以后,罗姆尼的支持率还会回升,当然最后决定奥巴马和罗姆尼谁胜谁负的问题,最关键的我想还是第一是经济因素。总而言之,我觉得现在还很难说大选谁胜谁负,这个还是要看今后将近三个月内双方的表象而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