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劫女童三刀割喉被毙匪 发工资前夜情绪异常

2012年08月12日14: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飞喉咙被割三刀,失血性休克,手术后情况稳定,转入ICU病房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小飞喉咙被割三刀,失血性休克,手术后情况稳定,转入ICU病房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园 沈璞 许琛 罗坪 刘玮宁

  文/实习生 郑莹莹 通讯员 龚宣

  11日上午7时许,一名男子突然冲入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永兴菜市场附近一档口内,抢去店内一把刀具后,劫持一名女童。为保障人质安全,狮岭派出所一副所长驾驶警车搭载嫌疑人及人质到达广州环市西路,男子劫持女童进入地中海商场,女童喉咙被割伤三刀后,警方瞄准时机,将疑犯一枪毙命。女童被民警送往医院,经抢救现住入ICU病房,目前生命体征正常。

  记者了解到,就在同一天,白云区太和镇也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所幸的是,疑犯被现场抓获,人质没有受伤。

  随母亲身后

  女童遭劫持

  昨日清晨6时30分,花都区狮岭镇永兴菜市场,9岁的小飞跟着妈妈和姐姐出门,去买早餐。小飞一家是湖南人,父母在广州花都打工,在湖南读书的她,只有暑假才能过来和爸妈团聚。妈妈牵着姐姐的手走在前头,小飞手拿着面包,跟在后面。没有人想到,一双魔爪悄然伸向她。“啊!”一名陌生男子拦腰抱起小飞。

  “早上6时不到,一名喝得醉醺醺的中年男子,手里抓着一个啤酒瓶,坐在肉菜市场的马路对面,骂骂咧咧的,特别凶的样子。最后就听见他吼了几声‘我要杀人了,我要杀人了’,当时谁也没在意,以为这就是个普通的醉鬼发酒疯。”昨日下午,记者回访案发现场,摩的司机小谢如此描述。小谢所说的貌似醉鬼的男子,便是劫持小飞的陌生人、33岁的唐某。

  市民花姐的水果摊就正对着菜场门口的大马路,她目睹了整个经过。“6时半的样子,我正好过来准备开早摊,那时候还有很多店门关着,太早了,人也不多。我就看着对面有个握着啤酒瓶的男人走过来菜场,好像是喝醉了吧,我也没在意,过了一会他冲进一个档口,出来时手里就多了一把刀,好像是一把菜刀。这时,正好有个小女孩经过档口,一手拿着面包,这男的就把她给抓了。”

  “小姑娘一开始哭得特别厉害,一边哭一边挣扎,劫犯随后把刀抵住她的喉咙,小姑娘就完全吓傻了,哭都不敢哭。因为我们这边离治安点特别近,前面不到一站路就是村委。警察很快赶了过来。见到这个场面,警察也不敢乱动,怕劫匪把小孩伤了。”摩的司机小陈也是事件的见证人,“很快大家就聚了过来,里里外外都是人,劫匪反复叫嚣,重复着自己的要求,要警察开车带他和小女孩离开”。

  男子现情绪异常

  劫女童登车离去

  据知情人透露,疑犯的刀刃一直没有离开过小孩的喉咙,在劫匪的坚持下,警察只好为其提供了车辆,满足他的要求,“劫匪押着小女孩坐在车后座,强迫警察替他在前面开车”。知情人表示,当时围观者众多,劫匪到底要把车开到哪里去,没有人听得清楚。

  知情人还透露,劫匪曾于案发前一晚打电话报警,称自己晚上被人打了,想要报复,“没想到后来他就直接拿着酒瓶子坐等在菜市场的外面” 。

  “这里住的大多数都是本地居民,还有些是外来打工仔。”的哥李某表示,“这里治安一直都挺好的,去年还进行了治安整顿,今年基本上都没有出过特别大的治安问题。”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来自湖南衡阳的唐某,案发前在花都区狮岭镇一家手袋厂打工。疑因厂里未按期发放工资,引发唐某的狂躁情绪。8月10日晚,其情绪一度表现异常,大吼大叫,称要杀人。

  警方透露,其所在的手袋厂,按规定本就在8月11日发工资。但不知何故,唐某前一晚就表现异常,情绪失控。花都警方接报后,立即派出民警到场处置。花都区狮岭镇派出所副所长胡某及几十名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嫌疑人唐某进行了劝说。但唐某不听,情绪激动,要求警方提供一辆警车搭其离开。为保障人质安全,胡某应其所提要求,独自驾驶警车搭载嫌疑人及人质,驶向广州市区。

  于火车站僵持多时

  三刀割女童被击毙

  车从花都缓缓开出。另有警察在后尾随,伺机而动。车内,气氛紧张,仿佛随时会被点爆。“不要说了,你给我住嘴。”车上,派出所副所长胡某尝试跟唐某对话,但都被其硬生生地打断了。见其情绪激动,胡某便不再说话。车一直开到广州市区的环市西路。在广州火车站,男子要求下车,并拉拽着小飞一路往火车站西广场走。此时,时钟指向8时40分,距离小飞被劫持已过去将近两个小时。

  行走至广州火车站A出口的地中海商场,唐某停下来。记者在现场目击者用手机录下的视频中看到,特警、便衣将地上商场四周紧紧围住。警方与之展开谈判劝说,赤裸上身、只着黑色长裤的唐某不予理睬,情绪失控。他嘴里含糊不清地大喊,没有人清楚他的诉求是什么。

  随后,他开始持刀划伤女童左侧颈部。鲜血从小飞的脖子奔涌而出。由于其用力甚猛,惊魂未定的小飞哇哇大叫,开始口吐白沫。约在9时40分,唐某执意要见公安局长,并大呼要钱要枪。为稳住唐某情绪,警方放下随身携带的枪支,并扔给他一把手枪。据现场便利店店主唐女士证实,唐某在拿到手枪后,发现手枪为空壳情绪再度亢奋,又用菜刀逼进小飞脖子。

  “嘭!”一声巨响响彻广场,立于高处的着黄衣的狙击手扣动了扳机。“开枪了!”视频显示,两名穿着制服的民警抱着浑身是血的小飞一路狂奔。据了解,唐某被当场击毙,尸体经由地下停车场运走。

  经三小时抢救

  女童暂时脱险

  小飞被紧急送往离火车站只有几分钟车程的广州军区总医院救治。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上午,急救室进来几名神情激动的民警,其中有的人浑身是血。经过3小时的抢救,小飞被推出手术室,进入ICU病房。

  记者在病房外看到,她的喉咙包着厚厚的绷带,鼻子插着管,身体时有轻微抽搐,脚抬起几欲踢被子。医护人员轻抚她的头安慰她,她又慢慢恢复平静。随后,护士给小飞注射了镇静药。知情人士透露,疑犯没有伤及小飞的动脉,目前小飞的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观察治疗。

  小飞的病历显示,小飞为颈部刀伤,失血性休克。她的颈前部有3个不规则横行切口,其中最长切口约10厘米,第1、2气管环横形裂伤。

  昨天下午,小飞的父母和姑姑在警方的陪同下,从花都赶到医院。神魂未定的父母怎么也没想到,孩子好不容易在暑假过来跟他们团聚,却遭遇飞来横祸。

  (报料人陈先生,二等奖200元)

  疑犯其人

  两个孩子的父亲

  平时无过激行为

  记者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疑犯妻子向花都警方透露的信息。据其妻子称,疑犯已经结婚十余年,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疑犯妻子还向警方提供了疑犯姓名与身份,警方多方核查,却始终无法找到相应信息。

  疑犯妻子称,疑犯平时举止行为正常,没有什么过激行为,但案发前夜与平时不同,显得特别紧张不安。

  刀架自己脖子上

  劫持女子入超市

  广州太和一男子突然发疯

  刀架自己脖子上

  劫持女子入超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许琛报道:11日上午11时许,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1名男子突然持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并挟持1名女子进入某超市内。警方到场后对其进行劝说,但双方一直僵持不下。12时30分许,民警趁男子不备,将其制服,成功解救被挟持女子。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时分有人听到一对男女在买东西时发生争吵,随后看到男子拉着棕色头发女子的手往超市这边走来。“那个男的嘴里骂骂咧咧的,那个女的一直在劝他不要搞事了。”

  附近水果档档主吴姨介绍,这对男女走到一个水果档后,男子对水果档主说,“你之前卖给我的梨是生虫的”。随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刀,就把档主的梨砍个稀巴烂。还有目击者听到,该男子除了抱怨水果,还抱怨猪肉是臭的。

  男子拉着女子的手进了旁边的超市,并将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旁边的女子虽然被他劫持在旁,但面露无奈,并不显慌乱。见状,旁边的档主赶紧报警。

  中午12时30分许,该男子面露疲惫。谈判民警趁其注意力分散之机,果断出击,抓住了嫌犯持刀的右手。随即,现场其他民警一拥而上将其当场制服,成功解救出被挟持女子,其间无人员伤亡。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名叫范某良(35岁,白云区太和镇人),有吸毒史。被挟持的女子名为温某,广西人,今年27岁。据温某称,她与嫌疑人范某良相互认识,案发前两人还一同在路上买东西。两人走到谢家庄某超市附近时,范某良突然大发狂态,冲入一间路边档口抢过一把水果刀后将温某挟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正对范某良的精神情况进行查验。

  林园、沈璞、许琛、罗坪、刘玮宁文、郑莹莹、龚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