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目击者称周克华“超冷静” 从容捡起掉落物品

2012年08月12日15: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嫌犯曾在渝湘作案7起 CFP
嫌犯曾在渝湘作案7起 CFP

  1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某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案发之后,重庆警方立刻展开大搜捕。重庆市内多个重要路口被封,过往车辆被挨个盘查。重庆交通广播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长江大桥进渝中往黄花园大桥方向出现堵塞;另长江大桥出城也实行了封控。许多重庆市民也在微博上表示,因为多个路口被封,导致交通拥堵。(据新京报)

  从容捡起掉落物品

  目击者称嫌犯当时“超冷静”,逃离前还与一名店主互相盯视

  目击者刘女士在凤鸣山康居苑附近的一家小店做生意,她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场景:自己当时在距银行七八十米的地方,听到一声枪响后,许多人围过去看。这时案犯从银行方向走出来,一位保安追过来,喊“站住!”案犯又返回去几步向追来的保安开枪,第一枪打中了保安的前臂,在开第二枪时似乎子弹卡住了,还有东西从枪上掉下来,案犯捡起掉落的东西,将枪插到腰间,走了四五米之后蹲下,把枪放到一个口袋里。刘女士称案犯当时“超冷静”。在装上枪步行了二三十米过了马路后,案犯才开始小跑,随之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据刘女士称,案犯在向保安开枪后,离其最近的一位服装店老板盯着他看了一眼,案犯回头反盯店主,店主吓得跑回店中。(据新京报)

  女死者为公司出纳

  当时与包工头一起去银行提取工人工资款,据说包内有25万元

  监控显示,事发现场附近有四人,三男一女,一男子手持疑似手枪正对准女子,随后并排的一女一男先后仆地,另一名男子则逃开。持枪男子最后从仆地女子手中拿过黄色挎包离开。

  案发后,一市民正好路过事发现场,看到一男一女躺倒在地上,周围都是血。

  据悉,躺在地上的男性伤者随后被送到重庆市新桥医院进行救治,另一名伤者为银行保安,被送往重庆沙坪坝区医院门诊就医。

  据重庆公安系统内人士透露,死者为出纳,受伤男子为包工头,事发前二人去银行取钱给工人发工资,一共取出25万元,不料人遭枪击,钱也被抢走。

  (据东方早报)

  伤重男子意识恢复

  伤者姓廖,37岁,送院时已失血性休克,其妻携子到医院探视

  记者联系上了新桥医院政治部宣传科的曾理。他告诉记者,伤者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在经历麻醉苏醒后大脑意识有所恢复,“但是情绪比较激动,隐隐有想说话的冲动,嘴会张会动,还配合着做手势。”曾理解释,那是因为他“气管切开上了呼吸机,没办法说话”,“可能从刚经历的案发时记忆中出来,有想说话的冲动”。

  关于伤者的受伤情况,曾理说,“颈部有一贯穿伤弹道,左侧进入,右侧穿出,送到医院时,已失血性休克。具体伤情有待进一步的观察评估。

  曾理还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一个自称是伤者妻子的女子带着两个孩子赶到医院。据该女子称,伤者姓廖,今年37岁。

  (据东方早报)

  南京也曾发枪杀案

  当时警方通缉令中称,与之前发生的渝湘枪案是同一案犯所为

  10日22时许,人民网江苏视窗发布消息称,从江苏省公安厅内部人士处证实“重庆持枪抢劫犯被证实与南京‘爆头哥’系同一人”,并称南京市公安局也未对此否认。

  2012年1月6日10时许,南京市下关区东门街2号农业银行门前,江苏某建筑公司员工程某取款近20万元走出银行大门,一名嫌犯冲过来对其头部开枪,捡起装钱的纸袋后逃离。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警方10日在通告中特别提到周克华自2004年以来,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多种迹象显示,此次在重庆作案的嫌犯,与南京枪击抢劫有颇多相似之处。而南京警方对“1·6”枪击抢劫案嫌犯发布的通缉令称:2012年1月6日9时45分,江苏省南京市发生一起持枪抢劫银行取款人的案件,经侦查,该案与近年来相继发生在重庆、长沙的持枪杀人案系同一案犯所为。

  记者致电重庆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袁礼碧,但她没有正面回应种种猜测,只称除了已发布的通告,尚无进一步消息。

  (据东方早报)

  曾服过刑没当过兵

  南京枪案发生后警方即确定嫌犯叫周克华,并提取到其DNA

  嚣张,独行,凶残,具备强大的反侦察能力,喜欢在银行附近抢劫,一枪爆头提钱就走……这是名字首次出现在全国公众面前的嫌犯周克华给人留下的恐怖印象。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南京枪案全国通缉的时候,嫌犯的身份并没有确认。一位接近南京警方的人士透露,警方在南京枪案发生当月即确定了嫌犯名叫周克华,老家在重庆。此外,还成功提取到了嫌犯的DNA。“此前,为了怕惊动他,没有公布其姓名和取得的新照片,怕他更换装扮。旧的通缉令全中国都贴了,新的照片只在北京出现过。”

  据了解,周克华从来不住旅店,以逃避身份检查,其野外生存能力非常强。今年春节的时候,他曾独自出现在重庆市江北区的观音桥,去一家运动城买过一顶帐篷和一套冲锋衣。在此前后,他还回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看过自己的前妻和儿子。

  记者注意到,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布的嫌犯周克华的照片,其上半部的两幅为服刑人犯采集样照。对此,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长赵剑解释说,在南京“1·6”劫案后不久,警方即通过技术摸排锁定嫌犯的身份为重庆沙坪坝人,随后,公安部专案指挥部和重庆警方即对其展开外围调查,调查发现,嫌犯周克华曾于2005年因贩卖枪支被云南铁路法院判刑后即在当地服刑,公安部通缉令上半部的照片确为监狱为其拍摄的服刑人犯档案采集样照。但警方的调查显示,嫌犯并未在部队有过服役经历,更没有网上传言的当过特种兵的经历。

  (据潇湘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