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丹首相吉格梅-廷里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

2012年08月12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丹首相吉格梅·廷里会见傅莹副部长
不丹首相吉格梅·廷里会见傅莹副部长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2年8月9日,不丹首相吉格梅·廷里在不丹首都廷布会见了前来出席中不边界会谈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

  傅莹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廷里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今年6月两国政府首脑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期间举行历史性首次会面,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国珍视与不丹的传统友谊,尊重不丹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不丹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赞赏不丹倡导“国民幸福指数”,努力实现均衡和可持续发展。中方期待着同不方一道努力,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快边界谈判进程,推动两国关系取得进展。

  廷里首相请傅莹转达他对温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愉快地忆及不久前在里约热内卢同温总理举行的首次会晤。廷里表示,不中两国虽尚未正式建交,但近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多,贸易增长势头强劲。不中两国发展理念相似,作为中国的亚洲邻国,不丹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深感钦佩。不方高度赞赏中国奉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外交政策,愿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相信通过两国边界谈判,一定能够找到双方都满意的解决办法。

  同日,傅莹在不丹历史最久、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昆色尔》上发表题为《搭建友好合作的桥梁》的署名文章。文章表示,不丹是亚洲大家庭的一员,景色优美,文化独特,人民勤劳友善。近年来,不丹政通人和,经济快速增长,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第五世国王大婚典礼在中国广泛报道,人们看到了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幸福美满的新不丹形象。中国是不丹的最大邻国。两国历史交往悠久,文化思维相通。中国人民对不丹心怀友好感情,对“雷龙之国”充满好奇和兴趣。过去30年来,两国举行了19轮边界谈判,双方就解决边界问题、发展两国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

  文章表示,一个多月前,中国总理温家宝与不丹首相吉格梅·廷里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两国政府首脑首次会面,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双方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二十一世纪的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是主旋律,中不两国到了搭建友好合作桥梁的时候。中方愿同不方相向而行,早日建立外交关系。两国边界争议面积不大,双方要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加快谈判进程,早日找到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不两国友好不会伤及任何其他国家。我们愿意做不丹和睦、可信的朋友,一起搭建友好合作的桥梁,为造福两国人民而共同努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