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政府欲购钓鱼岛,引中日关系危机 > 钓鱼岛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三地人士拟登钓鱼岛宣示主权 日本称将拦截

2012年08月13日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保钓人士12日早上乘船由尖沙嘴出发,表示要捍卫钓鱼岛主权。香港明报图片 李泽彤摄
香港保钓人士12日早上乘船由尖沙嘴出发,表示要捍卫钓鱼岛主权。香港明报图片 李泽彤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10多名香港民间“保护钓鱼岛”人士12日中午启程前往钓鱼岛水域,宣示中国主权。据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已要求加强钓鱼岛周边海域警戒,拦截“保钓船”。

  据香港电台报道,“保钓船”12日晚上8时30分离开香港水域,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预计,大约需要50小时后抵达台湾海峡,与来自内地、台湾及澳门的保钓人士会和,然后再航行到钓鱼岛水域,宣示主权。

  日本共同社发自香港的消息称,保钓人士出发前强调,钓鱼岛在历史上和地理上均为中国领土,我们有保护领土的权利。成员们登船后高唱中国国歌,然后出发。

  保钓人士还称,这次行动是因为不满日本右翼组织表示会在本月19日日登陆钓鱼岛。早前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右翼团体计划19日清晨登上钓鱼岛主岛,哀悼二战期间到钓鱼岛附近海域躲避美军攻击但遭遇沉船的遇难者。

  日本放送协会在傍晚新闻节目,头条报道香港保钓船出航的消息。香港电台报道说,日本海上保安厅紧急部署,加强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戒,又下令那霸和福冈的保安本部联合拦截保钓船。

  中方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应切实以两国关系大局为重,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上月初,在回应有关台湾的“保钓”船只驶入钓鱼岛海域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在重申原则立场的同时,也敦促日方不得采取任何危及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举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