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贴心女司机引来“粉丝团” 优质服务感动乘客

2012年08月13日03:56
来源:北京晨报
贴心女司机引来“粉丝团”

  贴心女司机引来"粉丝团"

  130路公交司机吴云16年安全行车 优质服务感动乘客

  从望京东湖开往北官厅有一辆无人售票公交车130路,42岁的女司机吴云每天周而复始地在这条路线上跑四个来回(见图)。工作16年间,她安全行车,不仅无事故、无违章,还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有乘客的认可,我更加享受工作的乐趣。”昨日,记者跟随吴云的公交车,切身感受到了她的服务。

  社区老人专等她的车

  上午11点,吴云驾驶着130路公交车准时从东湖站出发。淡妆点缀,高扎卷发,她浑身透着一股英气。每到一站,她都会提醒乘客注意安全,还及时告知换乘路线,言语间始终面带微笑。

  15分钟后,车行至夏家园站,站台上已有十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等候,吴云稳稳地将车停靠,起身拿起扩音器,“请老年人甭着急,麻烦年轻的同志让个座。”由于此站有早市,上车的老年人尤其多,且手里都拎着重物。吴云耐心地引导顾客,并及时为老人张罗座位,遇到腿脚不利索的,她还帮忙把东西拎上车。待老人们扶稳坐好后,她才再次启动。

  “您就是那位姓吴的师傅吧?”车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问道。见吴云点头,老人当即夸奖道:“我就喜欢坐你的车,服务真是好,小区里的老人们都专程等你的车呢!”

  粉丝大年除夕来拜年

  这样的夸奖,吴云已不是第一次听到。由于她时时刻刻为乘客着想,站站都表现得如此贴心,吴云拥有了一批自己的忠实的粉丝。“他们不仅会专程等我的车,还时不时为我送吃的,悄悄地放在座椅后面。”吴云说,130路公交车途经30个车站,2家医院,2个大早市,5座商场,乘客以老年人居多,因此需要她更加贴心的服务。

  “2011年大年三十那天我值班,车经过东坝河站时,看到一位熟悉的老乘客在站台上等我,专程来给我拜年。”吴云感动道,这位“粉丝”在寒风中等了她40分钟,还给她送来巧克力。“乘客真是待我跟闺女一样。”

  身患腰疾却从不误工

  一小时后,130路缓缓驶进末站。一路上,吴云不轰油门,缓缓控制,始终保持一种“行云流水”的状态。到站后,她的声音有些沙哑。赶紧喝上一口水,她再次启动车辆,“不能耽误乘客的时间。”

  在新奥客运分公司第18车队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厚厚一沓表扬信。车队队长许俊称,打电话表扬吴云的乘客数不胜数,不少老人还亲自到车队表示感谢。

  由于吴云是单亲妈妈,家事操劳和辛勤工作,导致她患上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一变天就犯病,疼得难受她就绑上护腰和钢板,坚持上班。”许队长透露,无论车队有何调动或加班,吴云总是毫无怨言,出色完成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真没啥,对待乘客就应该行待客之道。”吴云表示,粉丝们的热忱和鼓励让她更加享受工作的乐趣。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雷娟丽 文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