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不同时期照片公布 重庆围捕行动仍在持续

2012年08月13日04:10
来源:北京晨报
重庆出动大量特警和武警在歌乐山上对疑犯进行围捕。
重庆出动大量特警和武警在歌乐山上对疑犯进行围捕。
周克华不同时期照片公布
 

 

周克华不同时期照片公布
周克华不同时期照片公布

  周克华不同时期照片公布

  重庆围捕行动仍在持续 长沙警方悬赏30万元

  曾涉嫌在苏湘渝三地制造多起枪击案的周克华再次“露头”,制造了重庆“8·10”枪击案,并涉嫌在逃亡途中开枪致一名铁路公安刑警牺牲。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围捕周克华。重庆警方称,此前传言他已在歌乐山被抓获的消息系误传。

  在歌乐山被抓系误传

  为增强民众对苏湘渝系列枪击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的识别能力,长沙警方12日对外公布了周克华不同时期拍摄的面部照片,并表示悬赏30万元人民币通缉犯罪嫌疑人。

  2012年8月10日上午,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作案,持仿“五四”式手枪杀死1人、杀伤2人,抢走浅黄色女式单肩挎包逃离现场后,又搭乘“摩的”逃逸。

  据介绍,周克华出生于1970年2月6日,初中文化,是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1985年至1993年在外打工。1985年,他曾经因调戏妇女被派出所治安拘留14天。1995年至2000年他在火车站当过搬运工,此后长期在西南部边境地区活动。

  从2004年4月起,周克华涉嫌先后制造了涉及苏湘渝三地的多起枪击案,目前已至少造成9人死亡、5人受伤,时间跨度长达8年。据悉,各地警方一直没有中断对周克华的缉捕,并在重庆锁定了其姓名和身份。

  长沙警方表示,请广大民众结合警方公布的悬赏通告,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发现和识别犯罪嫌疑人。若有知情者,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对为公安机关提供直接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者,长沙市公安局将奖励人民币30万元。

  “8·10”枪击案发生后,互联网上一度出现传言,称周克华已经在歌乐山脚下被捕,自杀未成,大腿被特警打伤。对此重庆警方回应称,这一消息系误传,目前警方仍在全力围捕之中。

  重庆警方提醒,周克华穷凶极恶,市民如果发现其行踪,不要惊动或自行抓捕,应迅速报告公安机关,避免意外伤亡。为免市民遭遇突发情况不方便电话报警,重庆警方已开通了报警短信号码12110,方便市民编发短信报警。

  疑似藏身山洞被锁定

  昨日,重庆出动大量民警、特警和武警在歌乐山上对疑犯进行围捕和搜山,进山道路附近所有路口均有警察蹲点封控,武警和特警轮番进山排查。

  进入歌乐山镇,居民越来越密集,警方布控力度骤然提高,每隔50米左右就有一个布控点。由于当日重庆温度高达38摄氏度,多名武警出现中暑状况。

  一名武警告诉记者,在不远处发现一个山洞,可能存在线索。搜捕队伍沿着小路来到山洞附近,几名勘察人员和特警带着警犬进入山洞和周边树林里,其余人员原地待命。原本寂静的山林瞬间紧张了起来,空气中只有警犬的叫声和鸟鸣声,特警们戴着手套,手持手电筒在没有路的树林中缓慢前进。

  这是一个隐藏在密林深处的山洞,洞口被蜘蛛网和杂草覆盖,进入山洞,人无法直立,但体积相对宽松。5名警察在内勘察,透过他们的手电筒灯光可以看到,警方在洞内发现一件破烂的深绿色成人T恤,两个香烟盒,被剥皮的电线,以及新鲜排泄物。勘察人员依次拍照留证,并用塑料袋封存,等待进一步检验。走出山洞后,勘察人员随即通过电话通报了相关情况。

  由于天气炎热,参与搜捕的警犬大口喘气,趴在地上,但每当丛林中有任何风吹草动,它们都会迅速起身注视。一名特警告诉记者,“搜捕行动还要持续下去”。

  逃跑遇铁警连开三枪

  12日上午,铁路刑警朱彦超追悼会在重庆石桥铺殡仪馆低调举行,他的亲友、同事、大学同学等早早地赶到现场,送别年轻的警官朱彦超最后一程。朱彦超今年29岁,是家中独子,结婚两年还未有小孩。

  8月10日上午9点34分左右,周克华在银行门口开枪作案后,搭乘摩托快速离开,大约10多分钟后,他来到沙区覃家岗一个叫“窝凼”的地方。由于经常有人在铁路附近的隧道乘凉时盗窃信息处理器,此时,朱彦超正和他的三个同事在此办案走访一起偷盗案。

  朱彦超身着便装,由于是走访调查线索,不是抓捕,他没有带枪。中途,重案组的另外三位同事离开了一会儿。恰巧在此时,意外发生了。

  朱彦超看到周克华在铁路上奔跑,提着一个女式提包,感觉此人形迹十分可疑,上前盘查,并按照工作要求,拿出警官证,亮明身份。周克华见状,掏出手枪,对着其头部、腹部和耳朵连开了3枪,朱彦超当即倒地。

  由于银行血案刚发生,仅隔了10分钟左右,重铁公安还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缉令和疑犯的确切肖像,在这个信息传递的真空时段,凶残的周克华以为自己被警察追到,再次制造了血案。

  此前,南京警方通缉令上的凶手姓名“曾开贵”,与重庆警方公布的周克华有出入,一位知情人士解释说,那是因为凶手相当狡猾,尽管南京警方当时已初步掌握他的部分身份信息,但为了不打草惊蛇,为深入侦查创造条件,有意用了这个化名,是出于麻痹凶手有意为之,而并非弄错了姓名。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长沙警方公布早先掌握的周克华2005年到2011年不同时期的5张照片。

  新闻链接

  各地悬赏金额

  公安部 悬赏10万元

  江西 悬赏 10万元

  浙江 悬赏 20万元

  海南 悬赏 10万元

  四川 悬赏 30万元

  昆明 悬赏 100万元

  重庆 悬赏 30万元

  长沙 悬赏 30万元

  合肥 悬赏 30万元

  马鞍山 悬赏 20万元

  南京 悬赏 20万元

  南京玄武区 悬赏5万元

  重庆 悬赏 50万元

  (截至8月12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