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在伦敦举办朝鲜人权图片展 朝方称感到受辱

2012年08月13日04:1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即便是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朝鲜和韩国这两个国家仍“嘴仗”不停。外媒12日引述朝鲜方面的话说,韩国官方最近在伦敦街头举办一个“展示朝鲜人权纪录”的图片展,让朝鲜方面感到“遭受了侮辱”。

  朝中社12日报道称,朝鲜方面认为,有韩国政府背景的这个图片展,“显然违反了高贵的奥林匹克精神”。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的发言人对媒体表示,韩国人这样做是在“公然诋毁朝鲜政权,简直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污蔑。”法新社说,韩国代表团认为,在伦敦街头展出的只是韩国和朝鲜生活现状的图片而已;展出这些图片仅仅是为了合理处理跨境关系。但在朝鲜看来,这样的展览“大有南北对比的意味”。

  法新社引述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话称“韩国拿生活水平来作对比,是对朝鲜方面的严重挑衅,韩国的做法具有鲜明的政治意味。他们的做法侮辱了人类所必需的奥林匹克精神。”法新社报道称,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还说:“韩国的国家制度本来就是在为朝鲜半岛的民众抹黑,他们早晚会为与朝鲜政权作对而付出沉痛的代价。”

  除了画展上的“口角”,朝韩两国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大有比拼的架势。截至12日晚11时,韩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13枚金牌、8枚银牌和7枚铜牌,位居奖牌榜第五。而朝鲜代表团获得了4枚金牌和2枚铜牌,位居奖牌榜第20。虽然朝鲜的奖牌数落后韩国,但却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

  有报道称,朝鲜这支56人的代表团,直到临近奥运开幕时,才迟迟报上了参赛人数。很多西方媒体也并不看好这支队伍。开幕前,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曾预测,朝鲜将仅仅夺得1枚银牌;《华尔街日报》也认为,朝鲜的最终战绩会是1银1铜。但没想到赛程刚过半,朝鲜代表团就接连入账4金,不但追平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4金的史上最佳战绩,甚至还一度在奖牌榜上力超东道主英国。朝中社早前的报道说,朝鲜选手打破了世人预料,让朝鲜国旗连续升起,世界再次感受到先军朝鲜的无穷力量,全球新闻媒体争先恐后地热评朝鲜运动员并大加赞赏。

  日本《产经新闻》12日的报道说,朝鲜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最重要的奖励是可以获得“人民体育人奖章”等勋章,伴随着勋章的是运动员行政级别的提高,住房、医疗等待遇也随之提高,同时没有平壤户口的运动员可以获得平壤户口。对这种说法,朝鲜媒体并没有报道。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詹德斌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