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给伦敦奥运当次裁判

2012年08月13日08:00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 王亮

  经过15天的激烈角逐,伦敦奥运会即将于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闭幕。对于英国人眼里堪称完美的伦敦奥运会,本报编辑也进行了一番热议。

  先进理念值得推广

  李茁:受制于全球经济的不景气,伦敦奥运会从一开始就提出了“节俭办奥运会”的口号和理念。无论是从场馆建设,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伦敦奥运会的每个细节都印证了这一理念,给全世界做了一个良好的表率。

  吴希:伦敦奥运会在场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上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换个角度思考,这其实体现了务实的理念。如果你的经济并不充裕,为什么要打肿脸充胖子呢?举办一届奥运会可以为一个城市乃至国家带来巨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但显然不能以损害公众利益为基础。

  竞技表现激动人心

  胡永龙:本届奥运会发生了很多乌龙和误判事件,但并不能掩盖奥运会的精彩。15天下来,我们记住了“中国太阳”孙杨的霸气,也为“刀锋战士”的圆梦动容,更为博尔特蝉联3冠的神奇折服。

  蔡矜宜:因为曾经练过乒乓球,我对本届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特别关注。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堪称一场盛宴。我为张继科的胜利而激动,也为王皓的失败惋惜,更重要的是,我找回了曾经的激情。

  未来奥运值得反思

  黄志坚:中美竞争异常激烈是本届奥运会一个精彩的亮点。但“东道主效应”这个潜规则却在本届放大了,严重影响了奥运会“公平、公正”的原则,让本届奥运会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

  本届奥运会东道主英国队历史性地获得29枚金牌,大大超过上届的19枚,名列金牌榜第3位。但出色的成绩背后,是多次明显误判与对东道主的“特殊照顾”。自行车比赛,英国选手辛德斯故意摔倒以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增加英国队的胜算,裁判却视而不见;拳击比赛,多名英国拳手依靠裁判的“关照”夺取金牌。凭借这种不公正的行为帮助东道主取得佳绩,实在让人遗憾。是顾忌东道主的脸面,还是坚持奥运会的“公平、公正”,是奥运会今后面临的一个问题。

  易博文:伦敦奥运会,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大量的乌龙和误判事件,使得这届奥运会“吵闹”胜过历届,裁判成了比赛的另一主角。作为世界最顶级的体育盛会,着实有些应该值得反思的地方。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