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男孩商场5楼扶梯处坠亡 家长指电梯存在隐患

2012年08月13日08:4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吴文锋
孩子家人认为电梯和玻璃墙之间空隙太大,存在安全隐患
孩子家人认为电梯和玻璃墙之间空隙太大,存在安全隐患

  5岁男孩商场5楼扶梯处坠亡

  8月11日晚上9点左右,靖江天一国际购物中心发生一幕惨剧,5岁男孩小高在妈妈购物结账时,不慎从5楼的手扶电梯处坠落到地下一层,当场身亡。

  事件

  妈妈结账时孩子坠楼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天一国际购物中心,小孩坠落的地方已被清理干净,商场里所有的扶梯都已停止工作,男孩的妈妈邵女士瘫坐在2楼的扶梯上,面对记者已经说不出什么话来。

  邵女士的朋友汤先生随后赶来,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一家3口正和邵女士及儿子小高一起逛商场。“当时她给儿子在5楼买了双鞋,正在付钱。”汤先生称,他当时坐在距离电梯20米左右的儿童休息区休息。

  “啊,一个小孩掉下去了。”汤先生说,旁边好多营业员突然大叫起来,他们赶紧往电梯冲过去。“一看就是小高,5楼电梯旁还有一只掉下来的鞋。”汤先生当时头就蒙了,而邵女士吓得两腿发软,但还是在汤先生的搀扶下,往楼下跑去。小高坠落到地下一层,等汤先生他们赶到楼下时,孩子趴在血泊里一动不动。因为坠楼的地方太高,大概有20多米的落差,中间也没有任何设施阻挡,尽管大家在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可到医院的时候小高已经没有了呼吸。

  家长

  商场扶梯存在安全隐患

  邵女士认为,商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不然小高不会掉下去。汤先生把记者带到孩子坠楼的地方,这是一个向下行的手扶电梯,右边有一面玻璃幕墙,玻璃墙和扶梯间还有一道空隙,有一支笔的长度,足够一个小孩的腿通过。“小孩当时站在这儿玩,应该是被手扶梯的胶皮带着上去的,空隙又比较大,挡不住才掉下去。”汤先生猜测,孩子体重也不大,手扶梯扶手的动力比较大,一下子就能把孩子带下去。

  “孩子掉下去的时候还有一只鞋在上面,说明被卡了一下,但没卡住,要是自己爬着掉下去,鞋子就不会掉了。”汤先生表示,要是电梯和玻璃墙之间缝隙没有这么大,要是电梯旁边有安全保护设施,这起悲剧就不会发生,“毕竟到商场购物,不可能一个人专门看孩子,一个人专门买东西。”汤先生说,出事后,商场特地在手扶梯旁贴了张“玻璃易碎,注意安全,请勿依靠,请勿攀爬”的警示标志。

  商场

  需要相关部门认定责任

  对于汤先生他们的说法,天一国际购物中心一位姓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谁也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这位负责人表示,有没有安全隐患需要安检部门认定,商场开业包括电梯的安装使用都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安全验收,本身肯定没有问题。说到此次事件的责任归属,这位负责人表示,电梯上都有警示标志,已经尽了告知义务,商场是否要负责任,需要相关部门作出认定。

  律师

  家长和商场都有责任

  “不管怎么样,商场都逃脱不了责任。”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田宏表示,作为监护人的家长肯定有责任。作为商场同样有责任,电梯经过安全验收不错,可仍然需要承担使用的安全义务。田宏说,就这件事本身,电梯和玻璃墙之间空隙比较大,还没有防护措施,也存在小孩被电梯扶手带走的安全隐患,所以肯定要承担责任。

  走访

  类似的安全隐患很多

  昨天下午,记者又在泰州几家大的商场走了一下,发现电梯扶手和防护墙之间都有间隙,间隙有半支笔的长度,没有出事商场的间隙大。记者留意到,部分商场扶梯旁边的防护墙只和把手齐平,也就是说,如果有小孩攀爬的情况出现,很可能出现危险,而电梯和护栏旁边并没有防护网等安全设施。

  多说一句

  今年7月份江宁一家大型超市,一名6岁男孩在乘坐电动扶梯时,从三楼坠落到了二楼,恰好将一名女顾客砸晕。男孩家人表示,这个事自己固然有责任,但电梯外侧缝隙很大却没有防护网,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今年1月份,北京一名男孩乘坐电梯时因为探出头被夹到了电梯与楼板之间,导致死亡。

  商场扶梯事故频发,令人揪心。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希望能对商场、超市扶梯安全保护设施提出更高的要求,另外,家长们带孩子去商场,不要让孩子单独坐电梯,一定要把孩子看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