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体育高官批评奥运选手 被要求下台

2012年08月13日08:46
来源:新华网
  奥运期间,任何“失言”都可能招致不小的后果。台湾“体委会主委”戴遐龄便是祸从口出,因为讲话不当被要求下台。

  本届奥运会上,中华台北代表队的表现不如预期。赛事接近尾声,中华台北代表队只获得1银1铜,比起上届奥运会的4面奖牌有所退步。

  跆拳道原本被寄予夺金重望,但只将一面铜牌收入囊中。有台湾媒体报道,“体委会主委”戴遐龄在赛后表示,给予跆拳道“钻石级”照顾,跆拳道女将杨淑君的表现最令人失望。

  这番言论被媒体解读为:戴遐龄认为,杨淑君的表现最差。尽管戴后来澄清,自己不是说杨淑君表现最差,只说她表现得“令她惊讶”,但是一切都已来不及。围绕戴遐龄的表态,岛内舆论的抨击四面到来。

  戴遐龄的话更引来“立委”批评。蔡煌琅说,戴的说法不公平也不厚道,没有运动员不想拿奥运奖牌。陈学圣也指出,选手参加国际赛事绝对是全力以赴,戴遐龄根本是“把责任往外推”。

  “立委”杨应雄则指出,戴遐龄就任台当局“体委会主委”整整四年,此次奥运成绩不尽理想“难辞其咎”。戴的言行表明,她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这个职位,应该知所进退。

  在台湾的网络上,戴遐龄也被批为最失格的“体委会主委”。还有网友指出:“失败就被这样批评,谁还想上场?”

  奥运会是展现选手竞技能力的场所,但是作为最重大的国际体育赛事,已经被赋予太多期待,甚至过重的意涵。

  倒是有的台湾媒体意见客观中肯:戴遐龄的失言并非关键,台湾应借机反省体育政策是否恰当,检讨体育竞技是否因为不被视为长期实力的展现,而欠缺踏踏实实的投注资源,这些才是关键。(本报特约记者 乐 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