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姆尼钦点瑞安做竞选搭档 外交政治或对华施压

2012年08月13日12: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与竞选搭档保罗·瑞安左。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与竞选搭档保罗·瑞安左。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终于确定了搭档人选,那就是42岁的威斯康星州众议员保罗·瑞安。瑞安在对华经贸问题上持积极态度。然而有美国专家认为,在立场问题上,瑞安就像是罗姆尼的"反面",二人可有效地互补。然而最大的问题是,瑞安同样缺乏外交经验。这样一对外交"菜鸟"组合的对华政策究竟是什么呢?

  保罗·瑞安来自美国中北部的老工业州威斯康辛州,今年虽然只有42岁,但是他已经担任了7届14年的国会众议员,近年来才真正开始在国会崭露头角,尤其是过去一年,出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的瑞安在政府预算和减少财政赤字的问题上与奥巴马政府对着干,成为国会中共和党向奥巴马政府发难的棘手对手之一,以至于奥巴马政府对他都畏惧三分,称之为预算鹰派。

  瑞安在主张限制政府职能,压缩政治开支方面的立场与茶党相近,尤其他主张美国应当改革医保照顾、医疗保护和社安金等政府福利项目,特别是他建议以代金券取代医保照顾项目引起很大的争议。

  不过在政治上,瑞安又挺向于新保守主义,因此在奥巴马政府决定缩减军费开支时,瑞安又持反对的态度。

  罗姆尼选择瑞安后,到目前为止除了罗姆尼及其核心幕僚,其他人都觉得出人意料,因为原先人们觉得罗姆尼会选择来自俄亥俄州的参议员波特曼,或者在预选中一度与罗姆尼打的难解难分的前明尼苏达州鲍文蒂。

  选举分析家认为,罗姆尼本身实际上属于共和党中的温和派,选择立场右翼的瑞安做搭档有助于争取共和党的基本盘,尤其是争取过去两年很火爆的茶党的支持。

  另外,瑞安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偏上的家庭,他父亲是律师,母亲是家庭妇女,属于典型的白人家庭出身,这样的背景有助于罗姆尼争取美国中部白人州的选民。

  观察一下瑞安以往的观点和立场,瑞安当选国会众议员14年来有关中国的投票记录,基本上都是在贸易和汇率方面做出有利于美中交往的决定,而在人权、欺诈、劳工、对华武器禁运等方面都主张对华强硬。

  2000年和2001年,美国国会讨论是否应当给予中国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时,瑞安都投下了赞成票,2010年9月在众议院汇率议案的投票中,瑞安投下了反对票,反对通过施压中国逼迫人民币尽快升值。

  在政治上,瑞安强调美国的例外主义,他相信美国的权利是上帝和自然赋予的,强调道德的优越感,如果瑞安在美国外交上发挥主导作用,一定会在人权和其他政治领域等事务上面对华施压。(《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余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