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疑似重庆抢劫案嫌犯藏身洞穴 蛛网杂草丛生

2012年08月13日14:02
来源:人民网
疑似周克华藏身洞穴  


  记者探访疑似重庆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藏身洞穴

  歌乐山搜查力度不减 与歌乐山相邻的铜梁、璧山两县山岭也被列入侦查范围———

  昨天上午,重庆警方为遭枪击牺牲的铁路警察朱彦超举行了悼念仪式。据称其因为在巡逻中碰到“8·10枪击案”嫌疑人周克华发生枪战而殉职。记者昨日实地探访疑似周克华曾经栖身的一处洞穴,发现这里的确相当隐蔽。来自枪击案现场的一位店老板及周边居民则透露,周曾经于7月下旬在银行附近踩点观察。记者了解到,与歌乐山相邻的重庆铜梁、璧山两县的山岭也被列入侦查范围。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山洞村碑口社一处极其隐蔽的洞穴探访。在前一天的搜寻中,该处被高度怀疑是周克华曾经栖身之处。

  沿狭窄的石板路沿山沟方向往下走,道路两旁尽是碧绿的藤蔓和灌木,相当密实,根本看不见地面。前行约一百米,道路左侧有几丛野生的竹子,正好挡住一个宽约2米、高约1.6米、深达6米多的洞穴。如果不熟悉当地地形,路过时根本不容易发现。

  记者踩着枝叶走近洞穴,发现洞口被蜘蛛网和杂草覆盖,门口还有一摊较新鲜的排泄物,引来不少苍蝇。进入山洞之后,人虽然无法直立,但体积足够藏匿,尤其是底部更宽。地面比较潮湿,应该是人工挖掘后废弃的窖池。但这里显然不适宜长住,记者呆了几分钟,就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大包。尽管头一天警方已经提取走了T恤、香烟盒等物证,但被剥皮的电线还在,洞内还有几块动物的骨头。在洞口靠路一侧,记者发现了警方拆封的包装塑料袋以及口罩等。据碑口社50多岁的孙姓村民介绍,从这条山沟往里走,可以直接到达市区的新桥医院,过去有村民去卖菜就走这条近路,走得快的话15到20分钟就够了。附近的山上还有更大的洞穴,他们觉得如果周克华躲进山里,搜捕还是很困难的。

  案发现场

  附近居民称疑犯曾在7月下旬踩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案发现场——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口。

  警戒线里,银行已经关门不再营业,只有几位安保人员隔着玻璃朝外望。门口的血迹和警方画的勘验痕迹仍在。据附近一位小卖部的男老板介绍,案发当时他们听到两声尖锐的响声,开始还以为是汽车爆胎了,后来就看见有银行的保安冲出来,又是一声枪响。

  据另一位小卖部的女老板张艳(化名)介绍,早在案发前的7月下旬左右,她就有四五次见过周克华在银行附近出现过,其中两次都是晚上9、10点左右。“当时他很瘦,个子显得比较高,看上去有些营养不良。他又不说话,就直愣愣地盯着我6个月大孩子看,大约有两分钟多,好像很喜欢,但我觉得他像个精神病,怕他抢我的孩子,就使劲瞪回去,他才走了。”

  张艳说,她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奇怪的男子就是周克华,后来看到通缉令才回想起来,因为有过对视,所以印象很深刻。附近的居民也证实,案发前周来过这里,就坐在附近的树阴下,也不说话,“估计是来踩点的”。

  下午4点20时左右,有警察来到现场撤去了警戒线,银行保安人员也开始清洗血迹和勘验痕迹。

  搜山行动

  歌乐山邻近两县山岭

  也已被列入侦查范围

  记者前往被大批民警、武警和特警围捕搜查的歌乐山了解到,与歌乐山相邻的重庆铜梁、璧山两县的山岭也被列入侦查范围。

  出租车一进山区,沿途每隔不到百米左右就有一个布控点,越往里走越密集。他们多为两三名警察一组,歇息在阴凉处,警车停靠左右。据执勤民警介绍,他们在案发当日就在此固定布控,晚上也没有离开。因为有检查,车队排起了长龙,进山的速度明显减慢。

  在重庆通信学院所在的歌乐山林园附近,布控的警力密度更大。除了普通民警,全副武装的特警和武警也开始进入记者视野。11点半左右,山洞村街道一侧有大批身穿迷彩服、手持枪械的武警进行集结,十余辆车陆续驶来,引起周边民众的围观。

  午饭时间,穿着防弹背心的特警也开始用饭。据一位特警介绍,他们这几天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随时待命。因为天气过于炎热,昨天重庆的气温更是高达40摄氏度,即使配备了藿香正气水也不顶用,还是有人中暑。为了防止荆棘刺透,他们的服装比较厚,也不透气,许多特警脖子上都有一条毛巾用来擦汗,有人腿上的泥巴清晰可见。记者下午乘坐公共汽车下山时,还有特警上车检查,见无异常后才下去放行。

  警方声音

  周熟悉地形野外生存能力强

  要实现成功抓捕的确有难度

  在重庆城区,警方布置的检查岗哨仍在运行,而被锁定的歌乐山区域的搜捕一直没有放松。即便如此,记者实地探查发现,要实现抓捕的确有相当难度。

  首先歌乐山连绵的山势、广阔的面积、丰富的植被为一个人的藏匿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即使进行搜寻也类似大海捞针;其次从屡次作案情况来看,周克华的反侦查意识非常强,行事方式异常,留给警方有价值的线索不多;第三周是沙坪坝本地人,熟悉地形,野外生存能力也很强,这无疑为警方的成功抓捕增加了难度。

  “这个家伙的确很狡猾,我们也充分估计了难度,但我们一直坚信会抓住他的!”一位参与执勤任务的警察如是说。

  战友送别罹难铁警

  “彦超,一路走好!”

  昨天上午9时许,重庆石桥铺殡仪馆追悼厅,遇难铁路警察朱彦超的悼念仪式在此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门口摆放了不少花圈,左右两条黑底白字的横幅写着“朱彦超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彦超,一路走好!”身着制服的他的同事们胸佩白花,神情肃穆,依次缓步走进大厅,为战友送最后一程。出来时有人眼圈发红,有的女警察已控制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大厅正中央,彩色证件照上的朱彦超显得相当英俊。让人痛心的是,躺在青松与鲜花中间的他再也无法苏醒过来。两道挽联宣告了一个年轻警察生命的终结:人民卫士甘洒热血显忠诚,浩然正气人间长存铸警魂。

  最难过的还是他的父母。哭得快虚脱的朱母被搀扶着走出大厅门口时,几乎要跌坐下去;朱父喊着朱彦超的小名,本已出了大厅又折回去再看儿子一眼。有家属介绍说,朱彦超今年29岁,是家中独子,结婚两年还未有小孩。现场一名警员证实,朱彦超的牺牲与“8·10枪击案”有关。

  据记者调查了解,朱彦超与周克华相遇在沙坪坝区覃家岗镇一个叫窝凼的地方。10日上午,身着便装的朱彦超正和他的3个同事在此查办一起盗窃案。在其同事们离开后,周克华与其遭遇。朱例行上前盘查,身中三枪,不幸罹难。

  据殡仪馆工作人员透露,朱彦超的遗体于10日下午送至殡仪馆,经过短暂的追悼会后,于昨日中午火化。一位铁警说,朱的家属及同事们保持了相当的理性和克制,“现在最大的事情是抓住凶犯”,他们也迫切期待那一天尽快到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