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妇女抚养弃婴20年后帮其找生母解心结

2012年08月13日15:32
来源:人民网
  20年前,陈姨(化名)从花都区人民医院抱回了出生不到一周的弃婴婷婷(化名),从此当成自己的女儿抚养。10年前,陈姨和丈夫离婚后,婷婷性情大变。为了消除婷婷心中的怨恨,在她18岁那年,陈姨只得将她的身世和盘托出,从此婷婷的精神压力更甚以往,再未展过笑颜。“女儿总是问为何亲生母亲生下她却又不要她。”陈姨说,为了打开女儿的心结,她决定设法替婷婷找到亲生母亲。

  20年前从医院抱回女婴收养

  陈姨告诉记者,二十多年前她和丈夫一直在花都生活。结婚好几年,两人一直未有生育,便想抱养一个孩子。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1992年8月7日陈姨和丈夫赶到花都人民医院,抱养一名被抛弃的女婴。“婷婷的"出生纸"保存了好久,可是多年前搬家时弄丢了。”陈姨说,她至今清楚地记得女婴的出生纸上写着的出生时间是“1992年8月2日凌晨1时”,出生地点是“两龙卫生站”,接生人员是一位名叫“范英兰”的女士。见“出生纸”上父母姓名一栏空白,陈姨和丈夫便填上了自己的姓名。从此,这名女婴落户到陈姨家,并被取名为婷婷。陈姨说,当年她向护士打听过婷婷的来历。据说,婷婷家里已经有了两个女儿,想生一名男孩,所以婷婷出生后便被送了人。

  父母离婚后女儿知晓身世

  陈姨说,婷婷成为家庭一员后,他们一家三口过得都挺开心,那时的婷婷很阳光,是个“小开心果”。然而,2002年,两人离婚。陈姨说,离婚后不久她的前夫便重组了家庭。婷婷对此很不理解,婷婷对爸爸的新家庭心存怨恨,时不时在他们家里搞些“破坏”,试图“抢回”爸爸。在婷婷满18岁那年,陈姨将婷婷的身世和盘托出。“我的初衷是想让她不要那么恨她爸爸,因为作为一名养父,他对婷婷真的不错。”让陈姨意外的是,婷婷知晓身世后整个人都崩溃了。

  化身QQ陌生好友

  希望减轻女儿压力

  陈姨看着这一切心里难过极了,多次劝婷婷去看心理医生,可是婷婷不愿意,无奈之下她只好自己带着问题向心理医生求教,同时也买回不少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想帮女儿打开心结。不仅如此,她还上寻亲论坛,试图了解女儿的心情。她甚至装作陌生人以“QQ好友”的形式和婷婷网聊,希望能减轻女儿的精神压力。“开始聊得还可以,过了一段时间被她发现后,我便被她拉入了黑名单。”

  “医生说我告诉女儿身世,就等于失去了这个女儿。”陈姨红着眼眶称后悔万分,不该在女儿受父母离婚打击之下再给她刺激的,“已经瞒了那么多年,早知道再等等,等到她身为人母时再说。”陈姨说,婷婷从小到大何时走路、何时说话这样的点点滴滴她都给一一记在了婷婷的成长日记里。而她也在日记的首页写道:“不要求你回报我。感谢你陪我走过一段有女儿的日子,让我体会到了做妈妈的感觉。”

  女儿想问亲妈

  为何抛弃自己

  “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让婷婷开心。”陈姨说,她理解那种对血浓于水亲情的渴望。婷婷也曾开诚布公地对她说过,想找亲生母亲,并不是不再认她做妈妈,而是想问亲生母亲为何生下自己却又抛弃,不然始终不会安心。爱女心切的陈姨,前段日子曾带着婷婷回花都人民医院寻找线索,但是时隔多年,除了出生纸上曾经记录的信息,其他细节已不再清晰。(张丹羊曹景荣)

  作者:张丹羊曹景荣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