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首发男性人身保护令 要求前妻不得骚扰前夫

2012年08月13日17: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广州首发男性人身保护令

  据信息时报报道

  老婆“欺负”丈夫不全是打情骂俏,也有动真格的,更有丈夫不堪重压“起而反之”的。广州市白云区的张先生就因为无法忍受妻子的家庭暴力,主动向法院申请人身 “保护令”。白云法院在审理二人离婚案件时,于近日发出了广州首宗男性人身“保护令”,要求前妻半年内不得骚扰前夫。

  18年前,张先生和李女士经人介绍相识,感情甜蜜,两年后结婚生子。然而,婚后情况“风云突变”。张先生称,妻子婚后脾气暴躁,还经常打砸家中物品,对父母也不孝顺。张先生一再忍让,妻子却越闹越厉害。经长期发酵,二人感情裂痕越来越大。最终,张先生主动提出离婚,妻子不答应,他于是诉至法院。

  在法院调解过程中,张先生态度强硬,妻子却哭诉不想离婚,看着令人心软。然而,回到家中妻子又“回过神来”,一阵哭闹,电视、衣柜砸了个遍,家中铁门也未能幸免。不久,妻子更是带着彪形大汉跑到张先生单位 “找茬”,谩骂推搡,好在保安出面将其“请走”。

  忍无可忍,张先生很快向法院提交“人身保护令”申请,法院于是裁定妻子6个月内严禁殴打、威胁张先生,并严禁利用电话、通信骚扰,严禁跟踪、窥视张先生。之后,李女士的确有所收敛,张先生也做出让步,双方妥善达成财产分割协议。

  早在去年7月份,珠海香洲法院就发出了广东首个男性人身 “保护令”。原因是妻子带着亲戚对丈夫殴打、侮辱,无奈之下丈夫向法院求助,法院最终裁定禁止妻子及其亲友对丈夫进行殴打、威胁。而从目前来看,人身“保护令”主要还是针对女性,男性较为少见。

  从珠海市法院的经验来看,早前该院共发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20宗。所发出的人身“保护令”均有效遏制了“分手暴力”现象的出现,在诉讼过程中及诉讼终结离婚之后,被申请人未再对申请人实施过家庭暴力。此外,多数经调解后,受害人未起诉离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