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停车乱象丛生亟待解决 标识不明还乱收费

2012年08月13日17:1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停车换券得“上下求索”

   私家车位遭“二次开发”

   ——记者专程走访被投诉场所探究停车怪象

  段雨菲 殷佳维 胡晓晶

  “如今停车不光难,而且还怪!”自本报夏令热线“变与不变”专栏在7月31日回顾了申城10年“停车难”后,有更多的读者来电表示:还有话要说。如今停车“怪”在哪里?按照读者投诉,记者专门走访了沪上部分场所,发现停车收费难、收费乱已成目前不少车主心里的憋屈事。

  “去哪交费?”

  标识不明折腾车主

  年中才在宜山路地铁口开出来的光启城时尚购物中心,让不少地铁客在网上晒帖直呼出入方便。可是,有车族驾车来这里停个车,却不得不“跑上跑下”。

  昨天中午,记者第一次开车进光启城的地下停车库,进库可见每小时8元的收费公示。据读者王明介绍,商场承诺,在商场消费的顾客有停车优惠。在领取停车卡停好车后,记者想找“官方说法”求证停车优惠规定,一直走到车库电梯口才发现一张蓝底白字的告示:“家乐福购物单笔消费满50元的顾客,可凭购物小票或发票换取地下停车库两个小时的免费停车券。”为此,记者又来到告示中所说的B3层B区电梯厅内的换券点,细问换券员才知道,原来这里仅给在光启城家乐福购物的顾客换停车券;车主在光启城其余商铺购物或用餐满200元可换两小时免费停车券,换券点则只设在二楼服务台。

  就在记者问询的短短几分钟里,就有超过10位已消费车主前来换券,却统统都吃了“闭门羹”,不得不一路小跑重搭电梯折回二楼服务台换券。车主马先生质疑说:“在楼上一顿饭吃完快两小时,谁知到车库换券还要来回折腾,等电梯就等掉近十分钟,超过两小时免费期的费用到底该谁来付?”随后,记者和马先生一起将车库的A、B、C三个区兜遍,均未在显眼位置找到醒目告示,唯独在出口收费处才找到一张A4纸大小、写得密密麻麻的收费通知:除家乐福以外的商铺,购物满200元至商场二楼总服务台处换取停车券。

  “到哪停车?”

  私人车位保安收费

  而相比商场里的停车有时候让人“吃药”,一些路边停车点的随意收费也让人觉得蹊跷。昨天20时30分左右,记者驾车来到五角场百联又一城后面的国济路停车点。刚把车停好,管理员就来收取20元的停车费。记者“摸黑”仔仔细细用手机照亮看了一旁竖着的收费指示牌,见上面赫然写着“19:30-23:00统一收费5元”。“如果不注意就会被斩一刀!”记者现场采访了多位车主,发现这不是个案,主流商圈的路面停车位上如此公然乱收费,让不少车主觉得匪夷所思。

  居民小区里也会有私人车位被别人赚钱的怪现象。家住陆家嘴的武先生就向本报夏令热线投诉说,明明是自家买下的车位,可他回家停车时却多次被外来车“鸠占鹊巢”。起初武先生还以为是访客无意乱停,后来有一次他竟然亲眼撞见小区保安向“占位”的外来车收费!

  昨天下午,记者专门走访了中轩丽苑、海上硕和城、香樟苑等十来个沪上小区,发现聪明管理能轻松解决武先生碰到的难题。比如杭州路上的广杭苑,地下车位卖给本小区业主,业主外出时就会有管理员主动给私人车位上锁;而地面车位属于临时性车位,业主与外来社会车辆均可停放,按次收费。

  【记者手记】

  如今,越新的公共停车库“模子”越大,因为“地下停车畅才能吸引地上消费旺”,这已成了申城商战的新生意经。不过,地方大了服务也得跟上,否则如果因为停车引得消费者愤然拒往,损失就大了。而小区里的私人车位受物权法保护,小区车位应该优先满足业主需求,物业在私人车位上做“二手文章”时,是不是也该先和业主协商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