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救疯狗反被咬伤 1个月后发狂犬病死亡(图)

2012年08月13日18:04
来源:南海网 作者:马伟元
小简被狗咬的排水沟(南海网见习记者马伟元摄)
小简被狗咬的排水沟(南海网见习记者马伟元摄)
小简的病例(南海网见习记者马伟元摄)
小简的病例(南海网见习记者马伟元摄)

  重庆男子三亚救疯狗被咬伤 1个月后发狂犬病死亡

    南海网三亚8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马伟元)8月13日,南海网记者接到报料称,一名21岁男子小简见一条狗疯狂奔跑后掉进排水沟里,就翻护栏跳下3米深排水沟救狗,没想到该狗“并不领情”疯狂将其手咬伤。一个月后,小简被确诊为狂犬病死亡。

  救疯狗被咬一个月后死亡

  据小简的同事称,2012年7月9日,21岁的小简在三亚一车行打工,当时他正在洗车,突然听到有狗叫的声音,只见一条狗从迎宾路一条支路疯狂奔跑过来,一分钟后掉进了车行旁边护栏外3米远的排水沟里,并在深沟里疯狂打滚。小简当时心生同情,就离开工作岗位,跳过护栏,跑出去并跳下3米左右的深沟将狗抱起来,没想到此狗张口就咬小简的手指。当天下午,小简因被咬心里有点愤怒,就再度拿着棍子跳下排水沟痛打此狗,没想到此狗又将该男子脚咬伤。“当时他再次被咬后仍旧没有前去打疫苗,那只狗当天下午被小简等人打死后,还被他带到其他地方,和别人一起炖着吃了。”小简同事对记者谈道。事发第二天,他将此事告诉了同样在该车行上班的小简的母亲,其母亲就给400元让小特简去打狂犬疫苗。但小简根本不听,还说以前也被咬过,没打针也没事。其母亲和公司的人都不知道小简根本没没去打针。

  心怀侥幸不打疫苗生悲剧

  8月7日,小简突然发病,当天入住了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确诊,小简得的是狂犬病。8月9日,小简患狂犬病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记者调查时见到了小简的母亲余女士,43岁的她看上去象60岁般苍老,气色也很差,她告诉记者,“当时知道儿子被狗咬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还是小简同事告诉我的,在知道儿子被咬后,便拿了400块钱给了他,让他快去打疫苗,但他并没有去打针,自己对此一直并不知道。”公司就更不知道他没去打疫苗的事了。他是成年人,哪会想到他不去呀。

  “事后想想,可能是儿子有侥幸心里,因为儿子大概在五年前也被狗咬过,当时也没有打过疫苗也没事。”小简母亲称,其儿子说这次被咬感觉也会没事,所以就没有去治疗。

  据小简母亲介绍,她与小简的父亲离婚的时候,小简仅仅1岁,在小简3岁的时候,她离开了那个家庭。小简父亲当时有点钱,后爱上了赌博,致使家庭状况一天不如一天。小简到外地打工每月还给其父亲寄钱。小简母亲说:“由于18年来未对小简进行照顾,所以心里愧疚,小简到三亚来上班,希望之后能够好好补偿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13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死者父亲简先生,据他介绍,死者简余,21岁,重庆人,是他与前妻余女士所生的孩子,其前妻在三亚一车行工作。早在孩子一岁时他们夫妻就离了婚,由于简余跟自己关系不好,今年4月8日,简余来到三亚找其母亲,并与其母亲一起在一车行打工,担任洗车服务工作。

  随后,小简的父亲简先生为记者提供了死者病例,以及死亡医学证明书。记者在死者病例中看到,简余死亡时间8月9日,入院诊断:“狂犬病”;死亡诊断:“狂犬病”;死亡原因:“狂犬病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依法处理好死者后事

  事后,由于相关调查表示,小简非因公死亡,加上小简母亲证明,咬伤小简的狗并不是公司养的狗,而且当时下去抱狗上来也并不是公司安排,是简余自己擅自所为,跟公司没有直接关系。

  对于该事件的发生,车行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咨询过律师,由于简余是非因公死亡,所以会按照赔偿标准赔偿小简父母丧葬费,一次性救济金等相关费用,并还会从人性化角度帮助小简的家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