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道部公安局:铁路公安机关全力抗击台风洪灾

2012年08月13日17: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邹伟、梁西征)记者13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以台风、汛情为警情,快速反应,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积极做好抗击台风洪灾和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面对台风侵袭,洪水泛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完善处置预案,充分做好处置险情的准备。各地组织民警加大对车站、线路、护栏网及重点桥梁、涵洞、隧道的巡逻检查力度,加强值班备勤,保持与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列车运行、线路设备、旅客滞留、雨情风力等情况,勤务组织、警情处置和后勤保障及时跟进。福州、大连等铁路警方成立抢险救灾小分队和预备梯队,24小时待命;丹东、济南等铁路警方对重点道口安排专人盯守。

  各地铁路警方在做好滞留旅客的解释劝说、宣传安抚等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警力协同客运部门转运旅客,维护乘降秩序。哈尔滨铁路警方针对退票旅客较多的情况,设置退票预候区,由民警分批疏导旅客进站退票,避免发生拥堵。9日13时,宝成上行线朝天至军师庙间山体塌方5000立方米,掩埋上行线路60米、下行线路40米。西安铁路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同时组织沿线各派出所加强对滞留列车及旅客的安全防范,配合乘警及列车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巡视并安抚旅客。

  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立足岗位,积极为旅客提供服务、排忧解难。哈尔滨、沈阳铁路警方在广场、候车室设立服务台,配备常用、急救药品;上海、青岛等铁路警方增加重点列车的警力配置,积极维护治安秩序。据统计,8月以来,仅沈阳铁路公安局就在抗洪抢险中处置险情61起,发现各类隐患418处,安全转送旅客39000余名,为旅客找回丢失的行李730余件。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