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今年新增22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

2012年08月13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3日电(记者索有为)记者13日从中国工程院赴广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获悉,广东省在今年新增了22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

  由中国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率领的有关院士、专家一行,当日在广州举办中国工程院赴广东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周济和广东省长朱小丹一起为22家在今年建立的中国工程院广东院士工作站启动揭牌。

  据了解,近两年,广东省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设立了93家院士工作站,吸引了中国110名院士到粤进行产学研合作。今年以来,又有22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落户广东。

  朱小丹在座谈会上称,2010年双方签订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来,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创新资源密集、科技成果丰硕、顶尖人才辈出的优势,不断加强对广东省的智力人才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广东省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徐匡迪介绍说,在清华百年校庆时,中国工程院与清华大学联合建立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吸引了众多经济社会和科技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参与。今年,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提出了第一批研究课题。

  徐匡迪称,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前沿地区,是过去30多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地区,有丰富的经验值得挖掘。此次到广东调研,将结合典型案例,研究广东如何正确处理城镇化中出现的矛盾,实现城乡统筹、共同发展以及高技术产业如何利用国内的技术优势和珠三角市场发达、资金充裕的条件实现产业化;研究广东作为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和经济外向依赖度最大的地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如何从过去主要依靠外向型经济转向依靠内需拉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