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新城崛起 南桥新城着力服务长三角南翼

2012年08月13日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记者 郑莹莹)在远郊的上海奉贤,一座服务长三角南翼的新城正在崛起。

  记者从13日在此间召开的2012上海市奉贤区城市发展投资推介会上获悉,这座新城的建设,正受到海内外投资者的关注。当天,美国朗润投资集团、万科集团等知名企业与南桥新城公司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年3月在调研南桥新城建设时指出,“如果杭州湾北岸那么大一片区域没有一个中心的话,从战略的角度考虑,是我们的一大失误。”

  南桥新城的建设将承载这一重大使命。南桥新城已成为上海市“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建设的三大新城之一,有望成为上海服务长三角南翼的枢纽和门户、上海杭州湾北岸地区的综合性服务型核心城市。

  根据规划,南桥新城的空间布局为“一核联四片”,其中的“一核”就是超过7平方公里的生态核心,由既有4.78平方公里的片林建成中央生态绿地,与规划建设中的2.53平方公里的“上海之鱼”项目组成,并由此形成辐射,串联整个新城的城南、城北、老城以及产业各个功能片区。中央生态绿地作为新城的“绿肺”,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最大的郊野公园,并将发挥生态服务和休闲游憩的功能。“上海之鱼”项目,以金鱼造型的、水域面积约850亩的“蓝色”人工湖为主体,沿岸规划建设高端住宅、临湖商业、商务酒店、会展中心、开放式主题乐园,形成融生态、生活一体的低碳社区。“蓝绿交融”的生态环境,不仅将成为南桥新城的核心亮点,也将成为上海市的生态城区的形象展现。

  南桥新城的规划面积71.39平方公里,规划控制面积84平方公里,规划人口为75万人。根据规划,其东部的大型居住社区,面积高达10.64平方公里,计划导入人口20至23万人,这意味着,南桥新城未来将成为上海市聚集人口最多、居住最为密集的郊区新城之一,也将成为疏解中心城区人口压力的蓄水池。

  2011年4月,上海市政府正式将南桥新城列为上海市8个低碳发展实践区试点之一,成为郊区新城中唯一的试点城区。

  而在交通上,上海轨交5号线奉贤段正在加快推进,虹梅南路—金海路越江工程已于去年7月启动建设,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城,正在杭州湾北岸建设得如火如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