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市火警响起致卷帘门关闭 两百多顾客被关店内

2012年08月14日02: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超市惊魂

  华润万家前进路店负责人表示,并无火情,是有人误按报警器

  新快报记者 张若然 实习生 谢伊纳 王珏

  8月11日晚上9时许,一网友发布微博称,自己和家人在广州海珠区华润万家前进路店购物时,超市二楼突然响起火警警报,“200多顾客关在超市内,最终一家三口通过超市楼下餐馆的电梯才逃生。昨日下午,华润万家前进路店负责人表示,当晚并未发生火灾,通过排查,确认有人误按消防报警器,导致店内消防卷帘门自动降落。

  网友:微博报料超市惊魂

  “就在刚才一分钟,广州市海珠区东晓南路(注:应为东晓路)华润万家超市二层火警响起,超市第一时间锁死所有超市出口,将200多顾客关在超市内,并且无人疏散!消防出口也全部堵死!我带着老婆小孩一路挤到通往三楼小肥羊的电梯才逃生!”8月11日晚上9时3分许,一网友发布微博讲述自己的遭遇,短时间内引来了大量评论和转发。

  网友“NgaLok_MaMa”转发微博称,当晚她和家人在超市购物,突然听到火警警报声,而这时超市里的门自动关闭,她便放弃购物随着人流逃生。走到手扶电梯时,竟然发现大量顾客拥堵在电梯口,“因为超市落闸,好在最后安全离开超市!”网友“吖檬妈”也在微博中表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一小撮人突然被落闸困在一个空间里,吓死人了,广播里也没说明。”在微博评论里,部分网友质疑超市为何封闭超市出口。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尝试联系发布微博的网友,但直至截稿前,未有任何网友与记者联系。

  超市确认当晚未发生火情

  昨日下午3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海珠区华润万家前进路店,通过一楼的手扶梯进入超市后,可在显眼处发现消防通道的标记。

  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1日当晚经过现场排查,确认并未发生火情,为误按消防报警器发生报警,触发了自动联动消防系统,导致店内消防卷帘门自动降落,形成了防火隔烟的状态。由于被误按的报警器处于监控死角,超市方面已经报警处理,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表示落卷帘门为安全隔离

  “当时警报发生后,我们立即安排员工进行解释和引导顾客疏散。”这名负责人表示,超市内防火卷帘门是通过消防控制系统联动控制升降,起到防火、隔火和隔烟的作用,可以保护人身安全。同时每个隔离区域内都有消防逃生通道,消防施舍也定期进行检查和保养,符合消防相关要求。“消防通道不可能被堵死的,营业时间内都是畅通的”。

  对于网友质疑出口被关闭的问题,该负责人说,因为超市入口处也设置有消防卷帘门,而入口处的电梯并非消防通道,顾客误以为可以从入口处安全逃脱,才会被消防卷帘门挡住,误认为超市要“关门”。“消防卷帘门都是自动触发的,如果火警发生了,而消防卷帘门没有降下,这才是出问题了。”

  昨日下午5时32分许,该网友再次发布微博,对华润万家超市火警响起的事情做出澄清,并表示超市已向他诚恳道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