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地震 > 12伊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地震死亡人数增至307人 救援被指结束过早

2012年08月14日02:3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 记者 候涛 伊朗卫生部长达斯特杰尔迪13日宣布,上周六发生在伊朗西北部地区的两场大地震毁坏了众多村庄,死亡人数已升至307人,3000多人受伤。媒体称,伊朗地处地震带,经常发生地震且破坏性大。伊朗地震专家阿卡沙说,上周六的地震之所以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是建筑质量低劣造成的。他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出现里氏6级地震会死这么多人。”他还说,如果首都德黑兰发生地震,死亡人数会达到数百万。

  法新社13日称,伊朗官方统计的地震死亡人数报告已递交议会,公布在议会网站上。卫生部长达斯特杰尔迪说,医院停尸房的数据显示,在地震死难者中,200多人是妇女和儿童,一些死者身份尚不清楚,伤者3000多人。日本《朝日新闻》13日称,因医疗条件有限,救治不及时造成的死亡人数比较多。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受损最严重、伤亡最惨重的地区位于阿哈尔、瓦尔扎甘和哈里斯3个城镇周边的村庄,约20个村庄被完全摧毁,另有数百个村庄遭到破坏,西北部地区主要城市大不里士的医院挤满了伤员。

  英国广播公司13日称,伊朗政府已停止搜寻幸存者,转而把主要精力投入救灾工作。当局表示,所有可能的幸存者都已找到,搜索和救援行动就此结束。此外,内贾德总统下令立即展开灾后重建,政府许诺拨专款用于重建家园。但西方一些地震专家表示,搜索行动结束过早,一些人可能仍下落不明。不少民众也表示不放弃搜寻失踪的亲属。

  目前,伊朗红新月会向约1.6万名无家可归者发放6000顶帐篷。在德黑兰,人们排起长队,等待献血和捐赠救灾物资。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一名议员的话称,很多村民“急需食物和饮用水”,尽管官员做出承诺,但急救物资的发放数量很少,大多数人还没有帐篷,如果这种情况没有改善,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3日称,包括俄罗斯、日本和瑞士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提出要为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英国广播公司称,伊朗已回绝美国和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提出的帮助。中国驻伊朗使馆12日称,截至当天上午,中国驻伊朗使馆“没有收到我公民伤亡和求助需求”。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