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作案多选在铁路沿线 可能打算扒火车逃走

2012年08月14日06:1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娄士强 刘帅
“8·10”血案线路图。图片均为本报记者娄士强摄
“8·10”血案线路图。图片均为本报记者娄士强摄
14日,歌乐山镇通向歌乐山的各个路口均有荷枪实弹的公安人员把守。本报记者陈文进摄
14日,歌乐山镇通向歌乐山的各个路口均有荷枪实弹的公安人员把守。本报记者陈文进摄

  本报重庆8月13日讯(记者娄士强刘帅)“8·10”血案的案发地点距离铁路垂直距离不到600米,记者调查发现,周克华制造的多起持枪抢劫杀人案,作案地点均位于铁路沿线。

  重庆武警分成

  近百小组加紧搜捕

  8月13日,在山城重庆的大街小巷,张贴着嫌疑人周克华的照片和资料。在通向歌乐山的主要道路上,每隔一百米左右都能看到三五名警察组成的检查点。在较窄的道路上,按照几乎同样的间隔分布着便衣,他们时刻盯着路上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在各个下山路口处,警方还在对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据媒体报道,目前重庆武警队伍已经把人员分为近百个小组,每个小组至少有一名中队以上干部带队,24小时加紧搜捕。

  在新桥医院附近拉活的摩的师傅郭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检查最严格的时候曾经造成过交通拥堵,很多人因此都选择乘坐摩的上山,他的收入翻番。

  新桥医院向东1公里处,中国银行上桥支行就坐落在康居苑秀园小区门口的石新路上。8月10日的枪击抢劫案就发生在这里。银行外面设置的两个ATM机已停止使用,取款需要到营业大厅办理,两名保安专门负责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枪击案当天,周克华作案后沿石新路向北,在路西行走了将近200米后拐入一条与石新路平行的东西向胡同,胡同两侧是一排商业门头房和小吃摊。从胡同穿出后就到了立交桥下。每天都有几辆摩的在这里等活儿。据摩的师傅刘先生介绍,周克华当天就是在这里搭乘摩的离开的。

  顺着凤中路向北大约400米,摩的左转后拐入新桥后街,通过一座桥后,周克华在施凯新桥加气站对面下了车。他应该是往回走了几米后从桥的西端下到了铁路上。

  2009年后作案地点

  均离铁路几百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周克华下车地点恰巧在朝阳山社区警务室门口,向东不到十米处有座公路桥,有石台阶通向桥下的铁路。从这里出发,既能沿着铁路向北,也能顺着公路通向南北两个方向。铁路的西侧可以爬到歌乐山,东侧是内环快速路。

  据了解,铁警遇害的铁路附近有梨树湾火车站,时常有通往外地的货运列车在这里装卸货物。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四通八达,这里也是”飞车党“比较活跃的地方。

  一位侦查学专家分析,从下车点的地形情况和案发地居民的描述来看,周克华在作案前是经过了周密计划的。如果能够确定铁警遇害的铁路线上有货运列车通过,不排除周克华通过“扒火车”方式逃走的可能性。

  就目前公布的材料来看,周克华在8月10日枪击案之前已经作案多起,除了多数发生在银行附近这一共同点外,2009年至今的几次作案均在距离铁路不远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