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孤寡老人被死亡注销低保 因村干部搞错名字

2012年08月14日07:48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蔡颖辉

  “玉香”写成“王香” 活人变成“死人

  名字搞错 麻丘镇一八旬孤老“被死亡”

  民政部门已纠正错误 为其恢复低保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因为村干部登记时的一点之差,一位80余岁聋哑孤寡老人“被死亡”。低保停发7个月后,镇民政办才得知原来老人仍“存活于世”。

  南昌市高新开发区麻丘镇金凤村有位名为玉香的聋哑老人,其膝下无儿女,丈夫去世四年多了,如今靠着低保生活。去年底,老人亲属替她领取低保时被告知,银行卡中只剩下2元余额。村里的干部告知老人亲属,玉香的低保已经被注销了,原因是人已经死了。

  老人家活得好好的,怎么就莫名其妙“被死亡”了呢?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麻丘镇金凤村。老人无法与记者沟通,在旁照顾她的弟媳妇告诉记者,玉香又聋又哑,生活非常贫困,每个月只有200多元的低保金。老人的侄子告诉记者,因为平常都是他们在照顾老人,今年年初的时候,侄子拿她的低保存折去领钱时,发现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每个月有低保金打入账户。到村里一问,得知是将玉香老人的低保停发了,不知道哪个环节搞错了。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麻丘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2011年4月份的时候,镇里人口普查,发现有个一直在领低保的名为“王香”的老人在派出所却没有户籍记录,民政办认为“王香”已经死亡注销了户口,随即停发了“王香”的低保。

  到2012年4月,镇民政办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下村核查低保户时,发现玉香老人居然没有低保,经过比对核实后,初步判定当年玉香老人在申请低保时,村干部登记错了名字,将“玉香”登记成了“王香”,而当年的档案也不健全,于是玉香就用王香的名字一直领低保,直到去年民政办发现没有王香这个人后停掉低保为止。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找出“王香”的低保资料后,记者在上面看见“王香”的身份证号码与玉香的一样,如果工作人员找不到“王香”这个人,那么按照身份证号码也应该能找到玉香的。

  “当时我们疏忽了,一直盯着‘王香’这个名字去了,没有根据身份证号码找人。”镇民政办主任左迪水解释说,他们调阅了资料,发现可能是村干部在登记时发生的错误,将玉香写成了“王香”。“我们发现这个错误后,在6月份已经恢复了玉香老人的低保,还帮她争取了五保户的补助,这笔钱也从现在起每月拨付。至于停发期间的低保,现在已经不能补回,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通过别的办法来弥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