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保钓船驶入公海 预计15日登岛日本妄图拦截

2012年08月14日08:42
来源:三湘都市报
8月12日,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驾船“启丰2号”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8月12日,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驾船“启丰2号”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我保钓船驶入公海日本妄图拦截

  十多名香港民间“保护钓鱼岛”人士于12日中午启程,搭乘“启丰2号”保钓船前往钓鱼岛水域宣示中国主权。香港媒体13日报道说,这将是“保钓”团体为宣示中国对钓鱼岛拥有主权,而采取的又一次行动。

  目前,保钓船已顺利驶入了公海,正在全速开往钓鱼岛。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已经派出大批巡视船,准备对将在15日尝试登上钓鱼岛的中方保钓船进行拦截。

  保钓人士计划15日登岛

  日方紧张妄图拦截保钓人士:经验丰富,不怕拦截

  12日中午从香港尖沙咀码头驶离的保钓船“启丰2号”,当晚突破香港海警的阻拦,驶入公海。香港保钓委员会主席陈妙德表示,12日晚7时许,香港海上警察一度拦截保钓船,并登船查看。但保钓人士反锁了驾驶舱,拒绝停船,最后海上警察放行了保钓船。晚上8时30分,保钓船顺利驶入公海海域。

  保钓船目前以10节的速度驶往台湾附近海域,预计14日晚上抵达台湾附近海域,与台湾和内地保钓船会合,一起前往钓鱼岛。预定在15日抵达钓鱼岛海域,展开登岛行动。一些日本议员计划在19日登上钓鱼岛,“保钓”人士希望在日方人士登岛前赶到。

  日方紧张妄图拦截

  据日本媒体报道,香港保钓船前往钓鱼岛的消息,让日本方面感到紧张。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已经命令驻那霸的第11保安本部和驻福冈的第10保安本部的巡视船联合实施拦截任务。此外,日本方面对保钓人士的登岛行动给予了很大关注。日本NHK电视台在保钓船出发当日的正点新闻节目中,将出航的消息作为头条新闻予以了详细报道。

  保钓人士:经验丰富,不怕拦截

  中华保钓协会秘书长黄锡麟13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其他保钓人士正在做出航前的准备工作。这次从台湾出发的保钓人士有五到六人,预计当晚与“启丰2号”取得联系。

  谈到日本方面可能的拦截,黄锡麟表示,以前保钓船登岛,也遭到过日本船只的拦截,这次也有心理准备。黄锡麟说,这次出发的保钓团队都是有多次登岛经验的老手,因此并不惧怕对方的拦截。

  连线

  韩欲为独岛石碑揭幕

  要求日本“真诚道歉”

  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庆尚北道政府将于15日为纪念光复节67周年,举行“守护独岛(日本称竹岛)标志石碑”揭幕仪式。

  据报道,该石碑设置在独岛中的东岛,高1.20米,用产自忠清北道报恩郡的乌石制作。据悉,石碑前面用韩语刻有“独岛”,后面则刻有“大韩民国”字样,由此表明韩国拥有对独岛的领土主权。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摆脱日本的殖民统治,获得了民族解放,便定8月15日为光复节。

  韩国总统李明博10日搭乘直升机登临独岛,成为首次登上这座韩日争议岛屿的韩国在任总统。韩总统府官员13日说,李明博登临独岛期间曾表示,日方没有为平复因殖民统治带给韩国民众的负面情绪做出足够努力。李明博认定,日方理应“真诚道歉”。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