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名假警察“查违章”勒索遇真便衣 枪口前傻眼

2012年08月14日08:5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张宝强
嫌疑人使用的假警车
嫌疑人使用的假警车
七名假警察高速路“查违章”勒索遇真便衣 枪口前傻眼

   七名假警察高速路“查违章”勒索遇真便衣 枪口前傻眼

  最近一段时间,有市民向泰安交警反映,有假警察开着假警车出没,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勒索。泰安交警非常重视,与刑侦部门配合展开便衣巡逻,果然就碰到了这伙假警察,后者还想勒索真警察,结果当真警察亮出身份掏出枪来,假警察们全都傻眼了……

  发现:

  民警便衣便车巡逻

  发现三辆可疑车辆

  进入7月份以来,泰安新泰市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在京沪高速公路新泰段被一伙冒充警察的不法分子敲诈勒索的举报。

  为尽快破获此案,新泰交警在密切配合刑侦部门深入摸排线索的同时,每天安排高速公路中队两辆警车4名民警,加大对京沪高速公路的巡查力度,民警身着便服,驾驶地方牌照车辆,由公开巡查变为便衣巡查。

  8月9日下午2时30分,新泰交警高速公路中队中队长王传义带领协勤王振沿京沪高速公路由北向南巡逻至京沪高速公路与泰新高速公路交叉处时,发现泰新高速公路北侧路上停着三辆汽车,形迹可疑,于是由京沪高速公路转弯到泰新高速公路。

  抓捕:

  “李鬼”勒索“李逵”

  民警开枪射向水箱

  随后,民警逐渐接近这几辆车,发现三辆车呈一字形排放,其中前后车辆均为白色捷达,车顶上都装有爆闪警灯,分别挂着“巡查- 0378”和“巡查 -9773”牌照。夹在中间的另一辆车挂有淄博地方牌照。两辆白色捷达车上共有7人,全部着警服。

  看到这一切,联想到报案群众提供的嫌疑车辆情况,王传义立即断定,白色捷达车上的这伙人正是敲诈勒索过往驾驶人的不法分子,而且这伙人有可能已经实施了敲诈。

  协勤王振驾驶地方牌照汽车徐徐靠近了位于西侧的那辆“巡查—0378”牌照捷达车,车上立即下来一人,要求查验驾驶证和行驶证,这就想要实施勒索,只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李鬼”这次碰到的是“李逵”。

  坐在后排座位身穿便衣的王传义在协勤开车门的同时,立即下车,掏出手枪,并将子弹上膛,大声亮明身份,命令白色捷达车上的这伙人下车接受检查,并为了防止车辆逃跑,果断向“巡查—0378”牌照捷达车水箱射击。

  进展:

  车上“假行头”一堆

  确定部分嫌疑人身份

  “巡查—9773”牌照捷达车上的4人见势不妙,立即发动另一辆汽车掉头向东逃窜,“巡查—0378”牌照捷达车上三人未能发动起汽车,慌忙下车越过中间护栏后向路南庄稼地里逃窜。

  王传义二人追赶未果,在庄稼地里拾得假冒警帽一顶。王传义随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刑侦大队得到指令后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并收集固定了证据。

  此次遭遇战,共缴获作案汽车一部,手铐一副,停车牌一个,假警察证一个,假警帽一顶,假车牌两副,假《一般程序处罚决定书》一本,照相机一部,手机4部,强光手电一个,不锈钢狼牙棒两根,镐把一根,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各一个。

  虽然未能现场抓获嫌疑人,但根据嫌疑人遗留的物证,经过信息查询比对,已确定了该团伙部分嫌疑人的身份,为下一步侦破全案提供了良好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