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今年或赚百亿外快 非油销售额5年增10倍

2012年08月14日09:11
来源:新华网

  “非油”销售额5年增近10倍

  “从前七个月的数据来看,今年中石化非油品业务超百亿的目标将很容易实现!”昨天上午,中石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柴志明在昆明举行中石化特色商品展销会上表示。在商超领域默不作声的中石化,迄今为止已经悄悄在其全国加油站里,开张了超过2万家的易捷便利店,其去年的销售额也已达到82.6亿元。

  近期陆续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国内各大零售企业利润均呈现下降趋势,有的甚至已经出现亏损。

  据中石化相关人士昨天介绍,2012年1~7月份,中石化非油品业务销售业已经达到63亿元,同比增长了17.8亿元,增幅为38.2%;其中便利店销售收入56.8亿元,增长17.9亿元,增幅为46.1%。“不仅如此,在5~7月份,已经连续3个月的非油品收入超过1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中石化非油品业务在2011年的收入达82.6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0年是57亿元,2009年为30亿元,2008年只有11亿元。这意味着,到今年底,中石化非油业务将从最初的11亿元涨至百亿元以上,差不多增长10倍。

  前七月广东每店每天

  营业额1430元

  在便利店行业,身为石油巨头之一的中石化仍然在不断摸索。中石化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在城市加油站里,非油品业务如何做,中石化已经有了固定的成熟模式,而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里,中石化别说世界一流,就连一个成熟的模式都没有,差距还太远。

  “台湾有一个服务区,一年的销售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中石化相关人士说,“中石化目前有1000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即使是一个服务区销售额达到两三千万,一年总销售额也有两三百亿元。”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一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在广东1900多家易捷便利店,1~7月份的营业额为5.8亿元,同比增幅为27%。“平均每店每天的营业额为1430多元。”

  据了解,社会便利店一般每天的营业额在6000~7000元,地理位置好的可以达到2万~3万元。“在深圳市区,三家加油站里的便利店每天的营业额能达到4000多元,而广州市区内的大概在2000多元。”

  “这有一个不断调整的过程,比如哪些产品容易卖,然后就增加这些产品的供货量。”一位中石化系统内人士说,“经过不断的慢慢调整,最终才能成熟起来。”

  非油品业务或将成

  重要利润板块

  正是如此,昨天,中石化在昆明举行第二届特色商品展销会,由各省的分公司择优选取了多家供货商,然后集中到展销会上。记者看到,全国160多家企业到会参展,带来了2000多种商品。随后,由广东省旅游局牵头,中石化还将在广东举行“广货”全国行的大型订货会。

  除了中石化,中石油等也都在利用加油站大做文章。目前,中石油的便利店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非油品收入在2011年时已达到64.1亿元。

  根据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官方机构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发布的报告,目前美国的加油站便利店销售收入占整个加油站总收入的比重可以达到30%~40%,形成的利润占总利润的55%~65%。

  相比炼油的亏损和油品销售的薄利,非油业务将可能成为石油巨头未来重要的利润板块。(记者 王飞)

  作者: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