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招聘要求能陪睡 当事公司称系离职员工报复

2012年08月14日10:38
来源:重庆晨报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企业招聘要求能陪睡 当事公司称离职员工报复

  “只要是人便可来,只要肯陪李XX睡觉,即可得到此职位。”日前,本地一家大型网络论坛惊曝武汉一家企业大尺度招聘要求,引发网友围观。

  记者昨天上午登录该网站看到,帖子发出的时间是8月8日晚上8点33分,发帖者为网友“hailiang85127”。网帖中有两张前程无忧网的页面截图,内容是:湖北泽越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一名会计,学历要求大专,要求工作一年以上。

  记者通过网帖中留下的链接地址进入前程无忧网站,但页面上弹出提示:“对不起,您选择的职位已经过期,或者没有有效职位符合您的条件。”不过,在前程无忧网站中,湖北泽越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文员等15个岗位仍在招聘,页面上的各项内容均无异常。

  网帖引发上千网友关注,网友“lixiong94”说:“此公司职务要求太霸气了。”网友“缘定三生”猜测:“负责招聘的人力资源估计与那个李XX有仇吧。”还有一些人则质疑招聘企业和前程无忧网站审核不严。

  记者昨天联系前程无忧上海总部,客服代表介绍,在该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的程序是:招聘企业与前程无忧销售签约后,前程无忧会为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提供一个账号,企业自行登录账号提交职位信息,通过前程无忧校对人工审核后,即可显示在网页中被求职者搜到。客服代表说,不管是第一次发布还是之后进行修改,校对都会严格审核。

  客服代表同时向记者证实,湖北泽越科技有限公司与前程无忧有业务合作关系,确实发布过招聘会计信息,该信息于8月8日下午5点20分被招聘方修改过,当晚10点左右,发现异常的网站工作人员才将页面屏蔽,并于次日致电告知湖北泽越科技有限公司。

  既然企业提交的招聘信息会经过严格审核,那为何差错会在页面上停留近5小时呢?客服人员表示,具体原因需跟网站校对人员核实,核实完后会给记者回电。但截至昨晚7点,记者未接到该公司电话。

  记者联系湖北泽越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马经理,他说8日下午5点多就注意到了会计招聘页面被篡改的信息,“前程无忧第二天就给我打了电话,我就把信息改过来了。”他表示,目前公司会计一职已招到人,所以前程无忧上没有相关职位信息。

  “应该是离职员工恶意报复公司。”马经理说,网帖中提到的“李XX”是公司负责人,他猜测,有离职员工获取了公司登陆前程无忧网的用户名和密码,并故意篡改了信息。这件事情过后,他马上修改了公司登录前程无忧网的密码。

  昨天采访结束后,马经理两次致电记者说,他已经基本确认,篡改前程无忧网站信息的人是该公司离职不久的一名员工,并一再强调:“我们公司是受害者。”

  这名员工为何要这样做?马经理表示,自己刚来公司不久,不熟悉之前的情况,只知道该员工离职前曾与公司发生纠纷,并损坏公司财物,公司此前已报警。记者向马经理索要该员工联系方式,被婉拒。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骏表示,如果擅自篡改公司招聘信息、散布虚假事实的行为属实,就侵犯了互联网安全,对湖北泽越科技有限公司和前程无忧网站的商誉造成影响,还侵犯了公司领导的名誉权。如果诉诸法律,该员工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并赔偿相应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