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报:李明博登争议岛屿 日本除愤怒恐无他法

2012年08月14日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3日刊出评论说,韩国总统李明博日前登上了和日本有主权争议的独岛。分析称,此举至少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回应韩国民众呼声,另外为了提升支持率。日本除了和韩国有岛屿主权之争外,还与俄罗斯和中国有争议,动武在目前是不可能的。日本在现阶段,除了愤怒之外,看来也没有其它办法了。

  文章摘编如下: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处理对日本关系方面,一向来都以促进经济为先,希望为韩国的企业带来更大发展,遇到和日本的问题时,李明博总喜欢推出他的“静静外交”,“静静”的化解问题,但在本月10日,李明博却出人预料之外,来了一个大动作,他登上了和日本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重申韩国对这个小岛礁的主权。

  李明博为什么突然放弃了他的“静静外交”,转而在独岛争议上,直接和日本对着干?这应该至少有两个原因,一是关系到在今年底卸任后的历史定位问题,他最近因为自已亲人和官员贪污丑闻,而使到他的支持率降到最低点,他这次“勇敢”的登上独岛,成为韩国自1948年成立以来,登上独岛的首位韩国总统,毫无疑问将提高他的声望。

  另一个原因相信是跟日本在7月发表“防卫报告书”有关,野田佳彦首相的政府这次在最新的“防卫报告书”中,重申日本对竹岛(独岛)的主权,不但激怒了许多韩国人,相信也刺激了李明博,促使他登上了独岛。

  李明博的这项突然动作,立刻使原本“平淡”的韩日关系,一下子紧张起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立刻致电韩国外长金星焕,召见韩国驻东京大使,表明了强烈的抗议,并下令日本驻韩国大使武藤正敏在当天回国。首尔对东京的强烈抗议,根本不加以理会,还重申独岛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没有什么好争议。

  日本接着表示要把纠纷提交给海牙的国际法庭裁决,但这也是徒劳的动作,因为首尔政府马上告诉东京,它不同意把纠纷交给国际法庭处理。

  日本除了和韩国有岛屿主权之争外,还杠上俄罗斯和中国,动武在目前是不可能的。日本在现阶段,除了愤怒之外,看来也没有其它办法了。(廖连传)

  作者:廖连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