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今抵沪不回家 直接去训练基地开始康复修养

2012年08月14日13: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刘翔回沪解放日报记者
刘翔回沪 解放日报 记者 邵剑平 现场图片 
孙海平在机场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孙海平在机场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刘翔今天抵沪不回家

  直接去训练基地开始康复修养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今天上午,刘翔搭乘维珍航空的班机返回上海。上午9点17分许,刘翔所搭乘的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比预计时间提前约20分钟。据同机抵达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术后恢复情况不错,回到上海后将进行系统的康复治疗。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和相关领导到机场迎接,为刘翔送上鲜花并致以慰问。

  虽然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但一袭红衣的刘翔看上去精神状态相当不错,面对媒体,坐在轮椅上的刘翔露出了微笑。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刘翔表示不错,随着手术后康复的进行,刘翔也有信心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

  师傅孙海平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目前的恢复状况比预期的理想。根据评估,刘翔的手术后的恢复期将是三个月,这比之前估计的5个月时间大大缩短。对于刘翔康复之后是否会继续自己职业生涯的问题,师傅孙海平表示,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要根据刘翔的康复情况来定,现在谈明年的全运会和四年后的奥运会都为时尚早。

  刘翔此次回国,相关方面的处理非常低调,安保十分严格,但依然挡不住大批媒体赶到机场试图采访。从八点半开始,就已经有媒体和粉丝在国际到达出口守候,到上午九点,已经聚集了约十余家媒体,其中包括广东卫视和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外地媒体。不过刘翔一行始终没有在出口出现,而是从VIP通道直接离开。

  在机场大厅,还有一些“翔粉”守候,只为在第一时间送上对刘翔的问候和祝福。刘翔没有在出口出现,也让几位特意来迎接刘翔的粉丝有些失望。一位女翔迷告诉记者,她一早就出发,不到八点就已经在出口等候,就是为了能看刘翔一眼。尽管有些失望,但这位女翔迷对于刘翔也表示理解,“我只是想告诉刘翔,欢迎回家!无论成败,他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

  刘翔一行从浦东机场出发后直接返回位于莘庄的训练基地,刘翔手术后的康复休养也都会在基地进行。据悉,刘翔的整个康复将分为两个阶段,四周固定期过后,更为艰难的恢复期是整个团队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而有关刘翔的康复计划,刘翔团队也正在积极的安排之中。已经先期返沪的刘翔父母今天没有到机场迎机,但今天下午他们将会到莘庄基地看望儿子,刘翔的妈妈已帮儿子整理房间、晒晒被子。

  在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第一个栏架处摔倒受伤,黯然告别了奥运会赛场。随后,医生确诊刘翔右脚跟腱断裂。当地时间9日,刘翔在伦敦的惠灵顿医院接受了手术。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