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对保障房质量集中投诉24小时内到现场取证

2012年08月14日15:58
来源:新华网
    河南规定:对保障性住房质量集中投诉24小时内到现场取证

  新华网郑州8月14日专电(记者 王云河)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3日发布《河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集中投诉事件处理应急预案》,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集中投诉报告形成后,24小时内赶赴现场,核实情况,收集相关证据,48小时内进行现场勘察和调解。

  河南省的这一规定要求,凡在河南省境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因房屋工程质量、维修质量、服务质量等发生的集中投诉事件,均进入应急预案处理程序。集中投诉事件是指对同一工程质量问题的投诉案件超过3件(含3件)以上。

  根据要求,河南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建立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集中投诉应急体系、制定应急处理制度。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受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的集中投诉。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有问题,当事人或其他相关人员可采用电话、书面、来人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投诉。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受理集中投诉事件后,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主管领导担任应急组织指挥长,召集应急组织成员,24小时内赶赴现场,迅速核实有关情况,收集相关证据,做好笔录。在形成报告后,组织协调被投诉者单位、当地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及专家等人员,48小时内进行现场勘察和调解。调解处理决定一旦做出,主管部门负责监督调解处理的实施。

  投诉双方经调解,达成一致意见后,需形成书面协议。经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需做工程质量技术鉴定的,由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协调投诉双方出具书面委托书,委托有资质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鉴定,以书面鉴定结论为准再进行调解处理。

  河南省的这一规定还就投诉应急终止、工作保障、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详细要求。

  作者:王云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