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作案枪支从缅甸入境 长沙作案期藏匿墓地

2012年08月14日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克华作案枪支从缅甸入境 长沙作案期间藏匿墓地


  8月10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发布通缉令,公开缉捕当日上午在该市沙坪坝区持枪抢劫杀人的嫌犯。警方通缉令称,经调查,案犯系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现已查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

  中新网长沙8月14日电(记者 傅煜)14日凌晨6时50分,中国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被警方击毙,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至此成功告破。长沙市公安局当日透露,在侦查此案过程中,长沙警方认定嫌疑人周克华作案枪支系从缅甸入境的M20类手枪,并查明其在长沙作案、流窜期间,一直藏匿在长沙岳麓区天马山墓地附近。

  8月10日9时34分,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后逃逸。经查,该案与2004年以来发生在江苏南京、湖南长沙、重庆等地的多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系同一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所为。2009年10月14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先后在长沙实施了4起枪击案。

  案发后,长沙公安民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案件侦查工作,并先后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南京“2012.1.6”持枪抢劫杀人案、重庆“2012.8.10”持枪抢劫杀人案发案以后,长沙警方按公安部统一部署,先后派出警力赶赴南京、重庆等地协助开展侦查工作,其中长沙警方获取的犯罪嫌疑人周克华面部照片为案件成功侦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3月25日,长沙警方成功发现犯罪嫌疑人周克华于2010年10月18日早上6时15分在长沙岳麓区阜埠河路光大银行湖大自助行大门外购买早餐的无伪装生活视频,并以此为切入点追踪至其经常上网的网吧,成功获取其上网时留下的两张清晰面部照片。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重庆公安机关以长沙公安机关提供的犯罪嫌疑人面部照片开展大规模宣传发动,根据群众举报呈现重点嫌疑对象周克华,并通过DNA信息比对成功锁定其为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自此,专案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根据专案嫌疑人在长沙作案时现场遗留的子弹及弹壳痕迹,长沙警方先后数十次派出近百人次警力出差青海、云南、山东、重庆、贵州等省市,查找犯罪嫌疑人作案所可能使用的枪支种类,并报请公安部同意,于2010年3月10日组织全国枪弹痕迹专家在长沙召开枪弹会诊会议,成功认定嫌疑人作案用枪支系从缅甸入境的M20类手枪。

  此外,通过研究疑犯生活、作案的规律特点,长沙警方认为其作案前存在低调潜伏、错时出行、早出晚归、野外藏匿的生活特点,作案时具有多次踩点、声东击西、跨区作案、采取伪装等行动规律,作案后采取乘坐公交车兼长距离步行等活动特征。同时准确查明了其在长沙作案、流窜期间,一直藏匿在岳麓区天马山墓地附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