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哨兵被杀案和苏湘渝杀人案均系周克华所为

2012年08月14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4日下午,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在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侦破情况新闻通报会。图为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通报案情。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8月14日下午,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在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侦破情况新闻通报会。图为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通报案情。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郭虹 刘相琳)14日下午4时30分,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在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侦破情况新闻通报会,重庆“8.10”抢劫案嫌疑犯周克华所用手枪系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案件所用枪,并也是2009年3月19日重庆市轰动中外的驻军哨兵被杀案所用枪。

  重庆公安局副局长黄伟通报称,8月10日9时34分,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后抢走死者财物后逃跑。

  案发后,重庆警方立即开展围捕工作,通过对在案发现场提取的弹壳进行比对,确认案犯在银行门前使用的仿五四手枪,枪杀民警的9毫米手枪系重庆2009年3月19日枪杀哨兵案做案用枪,通过提取两处现场遗留弹壳上的DNA检验认定与周克华相同。通过对现场提取嫌疑人视频进行分析比对,案犯与苏湘渝系列抢劫杀人案体征和作案方式一致。

  据黄伟介绍,今年1月江苏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发之后,长沙、江苏警方进一步确定了周克华的体貌特征、DNA等重要信息,重庆公安局在分析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特点的基础上,加大了排查力度,沙坪坝公安分局井口派出所在排查中发现辖区重要嫌疑人员周克华,经提取其直系亲属的DNA样本与南京案件提取的DNA样本比对相符,也与2009年3月19日重庆高新区石桥铺驻军哨兵被枪杀案现场遗留的弹壳检材相符。

  黄伟称,自2004年以来周克华流窜重庆、江苏等地,抢劫财物和81-1自动步枪一支,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14日凌晨6时50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经过重庆等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日艰苦奋战,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当地民警成功击毙。至此,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成功告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