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景回述“杀人魔”周克华人生最后93小时(图)

2012年08月14日17: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周克华被击毙
周克华被击毙

  中广网重庆8月14日消息(记者付娜)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4日)早晨7:53,所有媒体都不约而同的发了同样一条快讯: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已于今天凌晨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一带 被击毙。这条消息让所有人近几天来持续紧绷的情绪瞬间舒展了。

  周克华,男,42岁,重庆沙坪坝区的一名村民,初中文化。自2004年起,8年间,游荡3省,杀害9人,抢劫金额数目巨大,警方对其悬赏金累计已超500万。

  时间定格在今天早晨6:50,地点沙坪坝区双菱皮鞋厂。中央台记者刘湛这样描述了周克华被击毙的情景。

  记者:周克华中枪的时候,脸部朝下,趴在地上,实际上他是头部中枪身亡,手机扔在地上了,地上还有一个小黑包。

  重庆民警周缙和王晓渝一起击中了周克华。

  周缙:当时我和王老师守在沙坪坝区童家桥邮政储蓄银行门口,大概6点45的时候我们的副所长打了个电话来,说过来一个人有点像,然后他就穿过公路,走到巷子里头加速,他一共向我们打了三枪,我们就向他开了四枪,看他倒在地上,我们就慢慢接近,头部身上都在流血,具体什么部位,打完以后我们就撤了,法医可能要尸检之后才能说出具体的部位。

  双菱皮鞋厂红色的砖墙外是一条窄窄的路,周克华一头栽到在距离围墙不到半米的地方。在击毙现场的照片上,周克华身穿蓝白小方格半袖衬衫,深灰色西装裤,脚蹬黑色皮鞋。在相隔2、3米的警戒线外就是破旧低矮的民房,许多老百姓胆怯又好奇的想看看这名"杀人狂魔"。现场照片清晰显示,周克华作案时标志性的墨镜被清楚的标明了证物号:23。在小黑包里还有两把手枪,黑色的枪身已经磨得泛白了。在现场采访的湖南长沙晚报记者颜家文随后进行了微博直播,披露了更多的侦查细节。

  颜家文:9点16分,经警方现场勘查,现场有六七处弹痕,双方至少开了六七枪。9点27分,警方又从下水道里找到了一枚弹壳。这些证物被标注好号码后,被警方一一带回。如今在周克华的死亡现场,只剩下白色的粉笔印痕迹。

  “杀人狂魔”周克华人生的最后93个小时

  作案后从容镇定 嚣张走离案发地

  8月10号上午,重庆烈日炎炎,气温近40度。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抢劫案,一死两伤。储蓄所门前的三声枪响震动全国。警方迅速证实,犯罪嫌疑人就是蛰伏7个月后再次犯案的周克华。目击者表示,直到今天,回想起当时的现场仍然心有余悸。

  目击者:看到他们倒在地下,那个女的就当场跪下死了,还有一个男的在冒血。

  周克华作案心狠手辣。在储蓄所门前抢劫、制造一死一伤后,有一名保安向他逃跑的背影喊了一声"你站住"。他竟然扭头走近保安后,又开了一枪射伤保安。重庆市民翟先生目睹了周克华的整个逃离过程。在射伤保安后,他把枪放回腰杆上,慢慢的走离现场,竟不是跑。

  翟先生:他不是跑,他是慢慢走,保安叫他站住,他就把保安手臂打了,他打了保安之后走了,把枪插在腰杆上,他把抢的袋子里面的钱,放在另外一个袋子,放在那个大袋子里面,他就跑到立交桥那里,坐着摩托车跑了。

  周克华作案从容镇定,显然是有备而来。常年在储蓄所前开杂货店的店主印证了这一点。

  店主:在7月份那时候,他不笑也不说话,我看到他好多回了。

  警方悬赏50万缉捕周克华

  案发后,重庆警方立刻展开全城搜捕。8月10日下午15点43分,重庆市公安局发布公告,悬赏50万元缉捕周克华。

  案发后的周克华去了哪里?据多位目击者称,周克华沿中国银行门口的凤天路,朝西南方向逃走。在离现场约400米的新桥立交桥旁的兰兴百货坐上一辆被称作"摩的"的残疾人用三轮车逃离。

  据拉过周克华的摩的司机罗大军说,5分钟后,周克华下车沿一条小路走上了铁路,从而离开了重庆市区。这之后,摆在周克华面前的路有大致有四条,第一条,继续沿新桥正街行进,前方是国道319线;第二条,倒回凤中路,沿马滩岩正街离开;第三条,顺着一条小路踏上铁路;第四条,沿一条公路乘车进入新桥附近的工业园区,这里人口密集,房屋众多。最终,周克华选择了最慢的逃亡路线,沿铁路往北步行。周克华在狭长的铁轨上独自走了3个小时。直到下午1:00,他遭遇到了铁警朱彦超。29岁的朱彦超凭借警察特有的敏锐,对铁路上行走的周克华进行排查,结果被周克华射杀。周克华把他的尸体拖到铁路旁的草丛里,2小时后,朱彦超的尸体才被发现,身上有三个弹孔。铁路的西边就是歌乐山,而周克华的妈妈就住在歌乐山下的井口镇二塘村,距案发地大约50公里。自幼在歌乐山长大的周克华非常熟悉地形,警方推测他逃入了歌乐山。

  案发24小时后 警方发现周克华踪迹并布控

  案发后的24小时,即11日晚,重庆警方在歌乐山上一个山洞内发现了周克华的踪迹。

  即使在警方对歌乐山进行重重围捕的情况下,周克华仍然胆大包天的潜入了市区内。就在那一晚,重庆警方在市区的商场发现了周克华的踪迹。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采用了两手策略。一是在歌乐山保持警力继续搜索,二是在市区重点布防。

  警方尾随嫌犯并展开巷战并击毙周克华

  随后周克华进入了包围圈,今天早上重庆民警在离歌乐山1公里的地方发现了周克华,并尾随周克华进入胡同与之对射,最终近距离将其击毙。在周克华案的现场物证中,有日期为12、13日的两张车票,周克华是否离开过,还是准备而已没有成行?他生前的最后一笔劫案抢走了25万元现金,但在现场只发现300多元的现金。钱都哪去了?相信随着警方的不断补充侦查,一切答案都会慢慢浮出水面。

  周克华作案的起点始于家乡重庆,此后一路向东,向北流窜至长沙、南京,最终回到重庆并终结于那里。从2004年到2012年8年间,他作案累累,身背9条人命,另有6人受伤。

  重庆是周克华的家乡,也是他犯罪的起点和终点,从最初的案发地重庆市江北区到之后的长沙、南京再到这次的沙坪坝区,周克华在地图上画了一个诡异的三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