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全力救治枪击案伤员 一人仍呈深度昏迷(图)

2012年08月14日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术后护士正在精细护理伤者廖某。曾理摄
手术后护士正在精细护理伤者廖某。曾理摄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曾理 孟幻)记者14日从重庆新桥医院获悉,该院全力救治在重庆主城枪击案中受伤的两位伤员廖某和马某,其中一人伤及颈动脉仍在昏迷中。

  8月1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在枪击案中受伤的两位伤员廖某和马某当天先后被送往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救。

  10日10时许,廖某被送入新桥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后,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廖某浑身是血,颈部留有一贯穿伤弹道,鲜血直流。医生判断失血约2000ml。伤者因大量失血出现失血性休克,医护人员呼唤已无反应,伤情危重。医护人员立即为其进行局部压迫止血,建立了静脉通道,并通过气管插管辅助呼吸。

  在经过多学科会诊后,伤者在近中午时分被送进新桥医院手术室接受清创止血手术。

  手术中,医护人员探查伤者颈部受伤情况,发现其颈内动脉被子弹贯穿时击中。专家介绍,颈内动脉是经颈总动脉发出后垂直上升至颅底的一根重要血管,它经过颈动脉管入颅腔,分支分布于视器和脑,其直径相当于日常用的“筷子”。因为贯穿弹道伤及这根血管,导致动脉大出血,让大脑缺血缺氧,伤者脑损伤严重。为保障伤者性命,新桥医院口腔科和心血管外科专家联手为其进行了全麻下颈部清创缝合、境外动脉结扎术和境内动脉人工血管移植术。

  经过近5小时努力,专家们已为伤者顺利完成手术,并于当天17时许送入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整个手术中,伤者已输入血浆、红细胞等血液制品2500ml。

  14日中午,新桥医院医护人员在为其检查后发现,伤者依旧靠呼吸机辅助呼吸,仍旧未清醒,呈深度昏迷状态。患者球结膜明显水肿,瞳孔散大,直径约4mm,对光反射消失,四肢无自主运动。

  据主治医生介绍,医护人员将通过药物加强对其大脑功能保护,并加强抗感染治疗和静脉营养支持。

  另一伤者马某在10日被送到新桥医院急诊科,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其右前臂及左手小指有枪伤,在进行X光检查后发现其右侧尺骨骨折,在经过清创包扎后,马某转入新桥医院骨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骨科经过医生急诊探查发现,马某右前臂中段有外向内穿通伤口,医生为其左侧小指指关节骨折进行了石膏外固定处理。并将根据其病情考虑下一步的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