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政府军战机被反对派击落 称技术问题失事

2012年08月15日00:50
来源:城市晚报
反对派武装公布的被捕飞行员视频(视频截图)
反对派武装公布的被捕飞行员视频(视频截图)

  叙利亚反对派13日宣称,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击落一架政府战机,俘获飞行员。然而,按叙利亚官方说法,一架军机在东部地区因技术问题失事。

  与此同时,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新闻电视台说,一名遭劫持的摄像师据信已经丧生。

  反对派13日公布一段视频。按他们的说法,视频显示一架政府军所有的俄制米格战机在代尔祖尔省遭遇地面炮火攻击,起火坠落。视频中的战机剧烈燃烧,犹如一团火球。叙利亚反对派地方协调委员会说:“反对派击落战机,逮捕飞行员。”这一说法未获证实。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也无法予以确认。他说,自己获知这一事件,了解被捕飞行员仍活着。他正等待另一段视频,内容要么为战机遗骸,要么显示飞行员。

  不过,叙利亚官方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报道:“一架军机在东部常规训练时遇到技术问题,飞行员弹射出舱,叙利亚方面正在搜寻。”

  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指挥官阿布·阿拉再次呼吁西方国家介入,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政府军持续的空袭使我们难以夺取更多控制区。”他否认官方媒体有关政府军攻占赛义夫多拉区的报道。“我们仍全面控制这一地区,向附近宰赫拉区的政府军发起攻击。”

  叙利亚驻瑞士外交官 变节

  瑞士媒体13日报道,叙利亚一名驻瑞士日内瓦的外交官员已经变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日内瓦。瑞士通讯社报道,这名叙利亚外交官名为达尼·巴贾,是叙利亚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外交使团三等秘书。报道13日援引巴贾的话说:“我星期五(10日)在一家叙利亚网站宣布辞职并通知叙利亚驻日内瓦临时代办。”“我同一个反对团体联系已有一段时间。局势继续恶化。我感觉我再也无法在政府阵营服务国家。”巴贾说,他不打算向瑞士寻求政治庇护,但他的父母和他一起身在瑞士。本月6日,叙利亚前总理里亚德·希贾卜携家人进入约旦,成为叙利亚政府最高级别变节文官。

  叙总统特使 访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证实,应中国外交部邀请,叙利亚总统特使、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将于14日访华,访问期间,杨洁篪外长将与其会谈。同时,中方也在考虑近期邀请叙利亚有关反对派组织访华。

  秦刚表示,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中方一直在积极、平衡地做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工作,敦促其切实落实安南“六点建议”、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立即停火止暴,切实保护平民,通过政治对话化解危机。接待夏班访华是中方上述工作的一部分。

  叙大使:总统欢迎对话反对派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3日报道,叙利亚驻伊朗大使哈米德·哈桑说,叙利亚政府欢迎同反对派对话,但对话必须受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监督。

  哈桑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说,叙利亚已配合实施联合国特使科菲·安南提出的和平方案,但其他一些国家毁坏这一方案。

  哈桑说:“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欢迎在叙利亚与反对派间符合逻辑的磋商……主要条件是这些磋商在总统监督下发生。 ”

  叙利亚反对派已和巴沙尔政府对抗17个月,要求巴沙尔下台。路透社认为,这使反对派不大可能接受哈桑提出的对话条件。

  哈桑说,叙利亚正受“恐怖”团体袭击,政府将继续打击“恐怖阴谋”。

  叙利亚政府指认卡塔尔、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帮助叙利亚反对派,威胁叙利亚稳定。

  哈桑说:“这些不稳定性不仅威胁叙利亚安全……它们是这个区域、尤其是一些邻国安全和平静的严重威胁。 ”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