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非法”熬制地沟油窝点被取缔 未流向餐桌

2012年08月15日05:3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焦哲 文
  最近有家住江宁区皮库村的居民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他们家附近有一户居民,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在露天支起一口大锅公然熬制地沟油。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该窝点已于近期被相关部门及时取缔。

  居民区露天熬制地沟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区谷里街道箭塘社区皮库村7号的这处加工窝点。只见这是一处居民聚集区,建有一排二层民房。在皮库村7号的这处民宅门前的空地上,记者看见5个装有泔水的小桶,一边还有2小桶加工熬制好的油品,以及一些大铁勺、漏斗等作业工具。现场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刺鼻味。

  据周围邻居介绍,这户人家也是当地居民,是做地沟油的,本来是在其他地方加工经营,大概在一个多月前,那处加工窝点被取缔了,所以这户人家就把工具设备搬回了家。在院中支起一口大锅,每天用从饭店收回来的泔水熬制地沟油。最多时,门前的空地上放了50多个大铁桶,里面装的都是熬制好的成品地沟油。

  “味道很大,这大热天的我们都不敢开窗。”大伙说,现在电视报纸都经常报道地沟油的危害,再说这处加工点露天加工,油烟、臭味都严重影响居民们的生活。因此,居民们对此意见很大。

  社区主任:已被取缔没有继续生产,居民们误会了

  记者随后发现,院中有处人为挖掘的地沟,此处一片狼藉。居民们说,这处地沟本来就是熬制地沟油的地方,本月初有人来检查,7号这户人家就把锅收起来了,放到其他地方去继续生产。

  记者随后联系了箭塘社区一位分管安全生产的周姓负责人。这位周副主任介绍说,对于这处地沟油加工窝点他是清楚的,目前此处窝点已被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取缔,目前,该户人家并没有继续从事地沟油生产活动,正在向外搬运、转移设备和油品。记者看到的那些工具和泔水、油品,只是剩下来的一小部分。

  随后,记者在周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皮库村7号居民家中进行查看,几间屋子都找了一遍确实没有发现生产设备。对于目前仍然残留现场的少量工具和油品,街道表示将尽快督促户主搬走。

  调查:非法加工地沟油未流向餐桌

  周副主任说,7月24日,他们第一次接到居民举报,说皮库村7号有人搞地沟油。当天他们就及时将这一情况向谷里街道食品安全办及江宁区环保局进行了反映。7月25日这些部门的执法人员就到现场来调查了。

  经调查,这处地沟油加工点有营业执照,名为“南京市江宁区海洋凝固废弃油脂回收中心”。据了解,该点是一家合法企业在江宁下设的一个回收点。其生产加工的地沟油是卖回给上级海洋公司,用于工业用途,并没有流向餐桌。记者随后看到一些南京市发改委和南京市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的文件,以及油品的销售报表,基本证实了这一说法。

  谷里街道食品安全办调查了解到,这个“点”没有生产经营许可证、再生资源回收生产备案证明、也没有环评手续。也就是说,这处加工点虽有营业执照但仍是非法的。考虑到该加工点在居民聚集区露天加工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从8月2日开始,多部门已经联合对其进行取缔。目前,50多桶成品油以及生产设备大多都已运往总公司。而社区也会有专人一直监管,防止该户居民继续生产。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