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所抢枪支仍未找到 现金主要花在家人身上

2012年08月15日08: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新闻1+1》8月14日播出 《重庆:四天四夜的追捕!》,以下为内容实录:

  (节目导视)

  解说:

  8年时间,跨越3省,作案10起,杀害10人,公安部A级通缉嫌犯周克华今早被警方击毙。

  击毙周克华民警 周缙:

  当时我们距离他只有三米了,相互开始进行枪战,对射,他一共向我们打了三枪,我们就向他开了四枪,然后就看他倒在地上。

  解说:

  干警停止休假,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市民积极参与,提供线索,凶残狡猾的抢劫杀人嫌犯周克华无处可逃。

  (字幕提示:公安部 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 黄伟:

  沙坪坝区公安局便衣蹲守民警王晓渝、周缙在沙坪坝区童家桥附近发现周克华踪迹,立即包抄上前。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重庆:四天四夜的追捕!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早上重庆警方击毙了周克华。那么就在四天前,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一家储蓄所前制造了一起持枪杀人抢劫案。如果把这一起案件算作内的话,那么在过去8年时间里面,他一共持枪作案10起,打死了10人,打伤6人,抢了巨额的财务,还有一支自动步枪。那么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面,重庆警方经历了哪些破案的细节,我们今天就来关注。首先我们还是来关注今天下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

  (字幕提示:2012年8月14日 16:30)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 黄伟:

  我局调集近万名公安、武警等精干力量,投入搜索犬110条,巡查车辆419辆,冒着40多度的高温酷暑,对歌乐山进行全面围捕。

  解说:

  为围捕嫌犯周克华,几天来重庆警方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终在今早获得了回报。

  黄伟:

  在电视台连续滚动播出通缉令,并印发通缉令186万余份,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在重点区域召开村、社干部大会,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对长途汽车、公交车、摩的驾驶员等4万多群众进行了发动。连日来,警方接到市民各类举报线索700余条。

  解说:

  公安干警、武警战士、驻渝部队官兵、普通市民各方参与,形成合力,今天早晨6点40分左右,民警终于捕捉到了周克华的踪迹。

  黄伟:

  沙坪坝(区)分局便衣蹲守民警王晓渝、周缙在沙坪坝区童家桥附近发现周克华踪迹,立即包抄上前,周克华非常警觉,感觉被民警追踪后,,加快步伐向小巷逃窜。看到两位民警紧追不舍,周克华突然掏枪转身向两名公安民警射击,两名民警果断开枪还击,当场将其击毙。经过对其指纹和NDA进行检验,确认其系周克华本人无疑。

  解说:

  从最后一次犯案到被击毙,四天时间,90多个小时,今天凌晨的消息可谓是大快人心,尤其是对于重庆市民来说,终于可以放下紧张焦虑的情绪了。而四天时间,警方桥悄悄进行的严密布控,也有着深思熟虑的考虑。

  中央电视台记者 王兴义:

  在8月10日周克华持枪抢劫杀人之后,实际上在第二天8月11日重庆警方就在严密布控之下,在一家商场发现了周克华的踪迹。那么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经过一些图像专家的分析,确认了这个在商场游荡的人就是周克华本人,所以重庆警方一方面在山林继续加大搜查的力度,实际上给他起到一种假象的作用,名修栈道,暗度陈仓,实际上是重庆警方秘密部署了许多个四人一组的秘密小组以密制密,伺机等候周克华再次出现,也就是今天上午的6点45分,周克华终于出现在了民警的视线中。

  董倩:

  刚才我们在电视机屏幕上看到的是记者王兴义在稍早前做的报道。接下来我们再马上连线他,来了解一下他了解到的有哪些更不为人所知的细节。兴义,你好,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因为我们知道罪犯嫌疑人已经被击毙了,那接下来警方要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他们要关注的是什么?

  王兴义:

  今天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已经被击毙,我们也找到专案组的负责人了解了一下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什么。重案组一方面要确定除了已经并案的10起案件之外,还有没有周克华有可能涉及到的案件,还要通过他的DNA,通过他的指纹,以及通过他枪的弹道的分析来进一步做比对,看看周克华还有没有其他的涉案案件,这是第一步。第二步,因为周克华曾经抢过一支枪,那么这支枪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搜查到。那么下一步警方的另外一个工作重点就是继续追查这支枪的下落。

  董倩:

  兴义,刚才你提供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我的兴趣,你说他抢劫到的那把枪还没有找到下落,那么他在和重庆警方相互射击的过程中使用的那把枪又是从哪儿来的,现在有没有解释?

  王兴义:

  实际上今天周克华在跟重庆警方对射其中的这两把枪是他作案8起所使用的枪支,警方在经过弹道的比对之后并案了8起案件,另外一支枪是曾经是用在另外一起案件中,但是从DNA的比对来看,这9起枪案都有周克华的NDA比对样本。

  董倩:

  那接下来还有一个问题,因为根据媒体报道,我们知道在击毙的现场除了有枪械之外,还有少量的现金,那么人们也关注这个人所抢劫来的钱的去向,还有关于这些财产的一些信息,警方给出的一些是什么?

  王兴义:

  我们从警方了解到,周克华在这些抢劫案中一共抢劫到的现金是55.5万。那么据警方给我们介绍,周克华这个人也是非常地节俭,平常没有大的开支和花销,他抢劫的这些费用主要还是花在他的家庭上。那么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把这55.5万的现金追回了6万元,其实这55.5万,周克华虽然花在了他自己的家人身上,而他抢劫的对象和目标都是一些无辜的人士,他们可能刚从银行走出大门的一瞬间,还不知道有什么情况的时候就已经被周克华残忍的杀害,抢走了他们的这些现金。

  董倩:

  好的,谢谢兴义给我们提供这些的有意思的细节。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