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减三成 全球经济低迷是主因

2012年08月15日08: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上半年中国并购数减少三成

  普华永道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使并购交易市场受阻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丽华 通讯员刘文静 朱小然)  昨日记者从普华永道获悉,2012年上半年,中国的并购交易在数量上减少了33%,交易金额也下降了10%。对此,普华永道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低迷持续对欧洲的经济大国、美国以及中国本身提出挑战,并且影响了并购交易的市场情绪。

  海外并购交易未受严重影响

  据普华永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境内的并购交易在数量上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境外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的战略性并购交易也受到了影响,和2011年上半年相比,下降了42%。交易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私募基金交易数量也下滑了39%。

  全球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并没有严重影响中国的海外并购交易。中国今年的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基本与2011年处在同一水平(仅下降了6%)。但值得注意的是,交易金额为交易活动不甚活跃的2011年上半年的3倍左右,并且全年交易金额有望超过2011年。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购并合伙人刘晏来表示,中国企业正抓住海外市场的买入机遇,大力并购海外能源类和工业技术密集型企业。

  私募基金在密切旁观

  尽管交易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大幅下降了39%,私募基金的流动性依然很高,对入市依然跃跃欲试刘晏来表示:“我们认为目前披露的大型私募交易数量的急剧萎缩,只是个时机选择的问题。许多买方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迅速完成交易的压力减小了,因此很多交易的过程被拉长了。”

  该人士称,从普华永道交易咨询部门的备案项目来看,预计2012年下半年私募股权基金的并购交易数量将有所恢复;这和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行业累积了过多拟投资金以及中国民营企业对成长资本的高需求相一致。另外,很多私募股权基金需要从基金早期所投资的企业中退出;但是从目前看来,二级资本市场的不景气使得私募基金上市退出已成问题,这也成为私募基金所投资企业的相关并购活动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普华永道称,由于影响欧洲及美国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实力的宏观因素的存在,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目前难以作出准确的预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与中国相关的并购交易将强势复苏,其具体时间有赖于全球经济何时走出低迷局面。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部中国区主管黄耀和表示,由于对资源、技术存在持续的战略需求以及海外的并购机会,中国今年的海外并购很有可能创下纪录。

  尽管2012年上半年私募交易数量有所下滑,普华永道预计在几个因素的共同驱动下,私募交易活动在下半年将有所回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