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劫案被害人父亲痛饮宣泄郁闷(图)

2012年08月15日11:3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程家父母伤心忆子。 


  南京劫案被害人父亲痛饮宣泄郁闷(图)

  今年1月6日下午,在南京下关和燕路一家银行门口发生的枪击抢劫案中,暂住在和燕路的南京人程圣义,因替老板贾某取钱,被持枪抢劫的周克华枪击身亡。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晶民村受害人程圣义的家中。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程圣义的死亡,这一家人的生活基本上都改变了。

  程母:儿子走了7个月零8天,我也哭了7个月零8天

  受害人的母亲正在院中忙碌,一见记者,立即拉着记者的手,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儿子走了7个月零8天,我也哭了7个月零8天。”程母告诉记者,她几乎天天要哭,儿子走了多长时间,她都记在心上,凶手一天没抓到,她心一天放不下。

  “儿子在时,对我们两位老人很孝顺,我生病,都是他带我去看的,他从来没跟我们吵过架。”程母说,现在凶手周克华被除掉了,她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说着,泪珠又在眼眶里打转了,老太伤心地说:“儿子走了后,我每天以泪洗面,我身患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腿脚也不好。而眼睛本来就不好,现在看东西是更加模糊了。”回忆起儿子的孝顺,程母不禁大哭了起来。

  程父:痛饮一番,释放压抑半年的郁闷

  得知杀害儿子的凶手伏法了,程父特地到附近的小店买点酒,准备晚上招待客人,自己也痛饮一番,释放一下压抑了半年多来的郁闷。

  这位已经71岁的老人,在儿子死后,两只耳朵越发聋了。“他以前还能听到我们大声说话,过度伤悲后,现在几乎听不到外人在说什么。”程母告诉记者,他把悲痛深深地埋在心底,从来没有对外人说。不过,在经过交流,得知记者来采访时,老人流泪了,他红着眼睛一次次地向记者讲述重庆警方击毙周克华的全过程。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他竟然将其中的一个个细节生动地复述下来。

  此时,他女儿指指电视,提醒他电视上又开始重播警方击毙周克华的新闻时,老人立马搬来一把凳子,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着电视新闻,一边又开始抢在主持人说话之前,复述着警方描述的细节。在看到民警讲述枪战过程时,老人激动地站起来,指着电视说,“看了好多遍了,都清楚了,警察厉害,我的儿子也可以安息了。”

  “准备这两天到儿子坟头去看看他,告诉他,害他的人已经伏法了,对他也是个交待。”老人说着说着,眼睛又红了。

  妻子女儿:仍在南京相依为命

  在程圣义父母的家中,记者没有发现程圣义的妻子和女儿,据程家人透露,现在这母女俩依然在南京相依为命。据程圣义的姐姐告诉记者,今年本来程圣义的女儿是准备高考的,但是由于父亲出了事,让小女孩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在高考时也没有考得很理想,现在在南京一家职专念书。为了照顾好女儿,程圣义的妻子一直在南京照顾女儿。

  哥哥:不希望旧事重提,再次伤害亲人

  随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连线了受害人的哥哥程先生。“你不知道,在过年前我弟弟意外去世,这对于我父母还有我弟弟的妻子和女儿打击有多么大,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觉得不适合再提,给他们带来更大的伤害。对于你们的关心,我表示感谢,但是我希望这件事既然已经解决了,就到此为止了。”

  同学邻居:他是一个本分的好人

  而记者在程家采访时,不少街坊邻居也来到程家,说起被害人程圣义,邻居们都感到惋惜。“他人真的很不错,虽然在城里打工,但是父母生病,他都会赶回来带老两口去看病,非常孝顺。”有人告诉记者,“平时回家,我们也会经常打个招呼,他话不多,但是对人都很客气,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意外。”

  程圣义的一位同学也告诉记者,在他的记忆里,小程同学是一个本分的好人,待人也热诚。上学的时候,大家经常在一起,他对人实在,从无害人之心。

  江宁晶民村村民都说“程家安心了”

  记者驱车进入晶民村时,不少村民三五成群地集在村头,尽管已是下午5点多,但不少村民仍在议论:“周克华死了,这下程家也可以安心了。”

  “我们都知道了,上午有人看电视,听说在南京抢劫的那个人在重庆被公安打死了,就有人出来到处说。”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全村人都知道了。听说记者要采访受害程圣义家属,一位村民还主动给记者带路。在晶民村西侧,一栋两层楼映入记者眼帘。走进院子里,程家多了几位陌生人。有一位亲戚得知杀害程圣义的劫匪被击毙,特地从单位赶回来报信。

  知情人透露:相关后事已妥善处理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在程圣义出事后,相关的赔偿协调程序也启动了,经过一系列协调,得到了妥善的处理。

  据介绍,当时程圣义是跟老板一起外出取钱办事的,遇到了这样的意外,应该是因公意外伤亡,因此,雇用他的老板应当承担相关的赔偿责任。“有两个老人要养,妻子没有稳定的工作,女儿未成年,这个赔偿应该不是个小数目。”该知情人称,老板可能赔了几十万吧,至于具体的数目,则没有透露。

  安息吧

  2004年4月22日12:00

  重庆市某酒店两位女职员取款后遭抢,死1人,被抢7万元。

  2005年5月16日9:30

  重庆沙坪坝区汉渝路一牛肉面馆前,一对刚从银行出来的夫妇遭到枪击,最终造成2死1伤。

  2009年10月14日13:55

  长沙南郊公园,犯罪嫌疑人持自制手枪将李某杀死后潜逃。

  2009年12月4日11:26

  41岁的郭某前往长沙芙蓉南路新姚路口农业银行取款,取完钱遭抢,郭某头部中弹当场死亡。

  2010年10月25日上午

  长沙雨花区东二环发生一起枪击杀人案,肖某遭枪击身亡。

  2011年6月28日

  长沙天心区桂花坪黑梨路附近,从事汽车配件生意的48岁男子张某遭枪击身亡。

  2012年1月6日上午

  南京市下关区一农业银行门口,一男子持枪打死某公司提款人,抢走19.99万元现金后逃窜。

  2012年8月10日9:34

  重庆沙坪坝区,周克华杀死1人、伤2人,逃跑中杀铁警朱彦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