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抠掉汽车号牌上圆点能躲电子眼 成都交警澄清

2012年08月15日12:46
来源:新华网

  “汽车号牌上的圆点是电子眼的对焦点,抠掉后电子眼就拍不了 ……”今年来,“汽车号牌上的圆点”一直倍受网友关注。14日,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在介绍涉牌涉证查缉经验时,对网络传言进行澄清。

  网传:

  电子眼抓拍大解密 抠掉车牌上的小圆点

  近年来,成都市陆续启用450套新型电子眼,抓拍车辆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公众关注。与此同时,网络上关于“抠掉汽车号牌上的小圆点即可躲避电子眼”的传言也甚嚣尘上。

  在某视频网站,网友上传视频详细解读车牌上纽扣大小的圆点的成分、制作技术以及“原理”,并称:“一般交通用高性能摄像头(电子眼)的下方有一个红外探测器,可以探测某一范围内的红外线,通过车牌上小圆点将目标琐定并对其进行适时跟踪,如果此时车辆违章触发摄像头动作,就会被拍下。”

  这样的网络视频和帖子多不甚数,并有网友坚称;“如果没有这个小小的东西,摄像头就没有了目标变成了半个瞎子。”

  交警:

  老版本能用手抠掉 作用就是分隔符

  扣掉小圆点就能随便违法,万事大吉?传言引发众多讨论,亦有不少车主尝试动手抠掉小圆点,竟也成功了。

  14日,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给青羊巡警上了一堂特殊的课,针对巡警上路检查车辆可能遇见的涉牌涉证的问题,交警向欢也将自己积累的经验和盘托出。

  介绍到这个备受关注的小圆点时,向欢说,汽车牌照按照年份分为数个版本。其中,“92年版本”的汽车牌照上,小圆点的材质是黄铜片,可以用手直接扣掉,也有可能在平时脱落,“现在路上行驶的"92年版本"牌照的小圆点,基本都脱落了。”

  而在“08年版本”的汽车牌照上,小圆点演变为固定的可反光的凸点,不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这个小圆点并没有特殊作用,也不是电子眼的聚焦点。”向欢说,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作用,以川A·00***为例,小圆点就是A和0之间的分隔符。(四川在线记者 黄云 实习生 宋丹 冷雪)

  作者:黄云 宋丹 冷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