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一在建小学毗邻加油站 校方选址遭质疑(图)

2012年08月15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校园围墙外即是大型加油站
校园围墙外即是大型加油站

  南昌市红谷滩万达小学毗邻加油站 选址遭质疑

  项目施工代表称与教学楼相距70多米安全有保障

  “学校与大型加油站仅隔着一堵围墙。”近日,南昌市红谷滩万达星城西区居民向本报反映,称他们小区内正在兴建一所小学,孩子可选择就近上学原本是件大好事,然而让众多家长忧心的是,学校的围墙外即是一座存在多年的大型加油站。他们认为,学校选址于加油站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即将竣工的学校从9月1日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真不知该不该把孩子送进这所学校”。

  现场学校与加油站一墙之隔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上述学校所在地红谷滩万达星城西区。呈现眼前的,是一栋即将建成的“E”字形教学大楼,现场一些建筑工人正在忙于施工。学校的一侧是红谷中大道,另一侧则靠近南斯友好路。记者看到,南斯友好路这边坐落着一座加油站,与校园仅隔着一堵围墙。

  据了解,我国2002年5月发布的《GB50156-2002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中规定:埋地油罐、通气管管口和加油机与重要公共建筑物的防火距离不论级别均为50米。

  记者问及加油站一旁正在兴建学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时,加油站负责人孙先生表示,这座加油站属于大型的五星级加油站,设立在此已有10多年了,当初加油站的选址没有违规,选择挨着加油站建学校,是这所学校项目所有方的规划行为,与加油站并无关系。

  施工代表将建造一道防爆墙

  当天上午,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教育体育工作办公室。负责校园场地改造等工作的技术装备科科长卢涛接受采访时表示,万达星城西区在建小学暂定名为“万达小学”,但有关校园建设事项不是其所在单位负责和监管,现场情况其并不了解。他还表示,项目现场的施工代表是红谷滩社会事业资产管理中心的一万姓工程师。

  随后,万工向记者解释道,该在建学校工程是红谷滩新区管理委员会的项目,由红谷滩规划分局负责规划选址,虽然学校与加油站仅一墙之隔,但教学楼距离加油站有70多米远,安全还是有保障的。并且为了防患未然,他们还勘定在距加油站40米的位置建造一道防爆墙。

  红谷滩新区管委会“领导没时间接受采访”

  13日下午,记者来到项目所有方红谷滩新区管理委员会采访。然而,负责学校规划选址的红谷滩规划分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万达小学”选址确实是他们负责,并且学校选址有严格的相关规定。记者询问有哪些规定时,其以“所有记者的采访事宜都必须先经党群部同意”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为此,记者随后来到党群部,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黄博艺了解采访事宜后,承诺将此事及时汇报给领导,次日上午可安排记者采访。然而,14日上午9时许,记者主动联系上述工作人员,其却在电话中回应称:“领导说很忙,没有时间接受采访。”

  那么,学校选址是否有严格的规定呢?对此,南昌市教育局基础基建处一徐姓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坦言,学校应避免选址在加油站附近、空气流通差、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和存在污染等有危害性的区域。但学校的规划选址是由城市规划部门负责,即便出现选址不适宜的情况,作为教育部门也只能向规划部门提出建议,并无执法权,因而也无权干涉此类情况。(新法制报 文/图 记者李志强)

  作者:李志强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