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不慎落入95米深空调井中 遗体仍未打捞上来

2012年08月15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一早,朝阳区南皋村京旺建材城周边仍聚集着很多居民。他们都在惦念已经遇难的小强(化名),希望孩子能尽快被打捞上来,希望这个幼小的生命能一路走好。近40个小时过去了,搜救工作渐渐演变成打捞工作。截至今天上午8时,小强依然困在冰冷的井里。

  前晚5时许,小强在建材城旁玩耍时,不慎落入井口42厘米宽、深度却达95米的空调井中。经过一天两夜的努力,消防员和急救人员始终未能找到孩子。昨天中午,孩子的衣物在井下被发现。昨晚5时,小强被确认不幸遇难,遗体悬浮在井中水面下的1.8米处。由于打捞难度极大,直至今天上午,搜救人员尝试了各种方法,依然无法把小强捞出来。

  现场

  男童遗体始终没能捞出来

  昨天中午11时,空调井的开挖工作已经停止。通过井下探测仪,救援人员发现了孩子的玩具及衣物,但小强依然生死未卜。昨天中午12时许,警戒线控制范围继续扩大,事发现场外200余米的地方已经全部被封锁起来。空调井北侧北小河的两岸也都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围观者无法靠近现场。

  昨天下午2时左右,一台挖掘机撤出施救现场,另一台挖掘机则在井口附近伸开了铁臂,一块大塑料布搭在挖掘机的铁臂之上,形成了一个大帐篷。搜救人员将绳索等工具固定在了铁臂上,大家围在井口研究各种可能行之有效的搜救办法。探测仪的每一次新动向都牵动着现场搜救人员的心。

  也就在此时,一个消息让小强的亲属们悲喜交集:孩子找到了,就在井中水面下的1.8米处。

  然而在晚5时许,小强最终被确认不幸身亡,搜救人员开始和小强的亲属商讨遗体打捞办法。

  晚6时,搜救人员尝试用工具探入井下,将小强的遗体打捞上来,但各种方案均以失败告终。

  晚 7时许,天色渐暗,现场一台大型照明灯亮起,空调井周围亮如白昼。一位消防员爬上挖掘机的铁臂,向下输送绳索,其他消防员在下方接过绳索并开始固定绳扣。在绳子的末端,有一个铁扣环,过了几分钟,消防员试图潜入井下,将铁扣环固定在小强的脚上,然后尝试慢慢将他拉上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井边的消防员3次小心翼翼地拖拽绳索,手上的绳子抖动起来,像是拉住了重物。看到这个情景,附近围观居民不由得向前凑了几步,“这回有希望了,孩子就快上来了吧!”大家议论纷纷。但最终看到铁扣环上空无一物,不禁让人有些失望。这个打捞方案还是失败了。

  晚11时,搜救人员确定了新的打捞方案“扩地切管”,挖掘面积进一步扩大,空调井管道将被部分切开。40分钟后,挖掘机开始作业,直至今天凌晨,打捞工作仍在继续。至此,搜救、打捞工作已经持续了近40个小时。

  今天上午8时,救援现场传来消息,小强的遗体仍未被打捞上来。

  记录

  孩子妈妈哭肿了双眼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小强的家属进入事发现场并见到了小强的父母。此时孩子的母亲已经哭肿了双眼,她依偎在丈夫的肩膀上,口中喃喃地重复着一句话,“孩子没有了……”小强的父亲更是沉浸在痛苦中,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有救援人员过来和他商议新的救援方案时,小强的父亲才会渐渐回过神来。

  小强的舅舅说,搜救工作从事发当天下午的5点多就已经开始了,最开始是工程车辆进行挖掘,但是一夜过去孩子仍然没有消息,随后搜救人员还用工具试图将孩子拉上来,方法真是试了好多种,但是孩子都没能救上来。每更换一种搜救方案,搜救人员都会及时来和孩子的家人沟通。昨天下午5点多,小强被确认死亡以后,搜救人员准备用一种半月形的工具试图将孩子“夹”上来,当时搜救人员还反复叮嘱孩子的父母,遗体打捞上来以后,可能无法保证完好,提前要有思想准备,后来这个方案也没成功。

  据小强的一位亲属介绍,小强父亲是安徽人,母亲是湖北人,两人是在北京认识的,在京打工七八年了,小强一出生,就成了全家人的宝贝,家人对他格外疼爱。小强的父亲是位油漆工,小强发生不幸的时候,他正在工地上干活儿。

  “他还能不能看到有这么多人在救他啊!”小强的母亲哭着问亲人们。过了好久,她才慢慢控制住了情绪。她用颤抖的手掏出了手机,在屏幕上翻看着儿子生前的照片。小强的母亲说,孩子出事儿这天,刚满三周岁一个月零二十天,孩子一直都是由奶奶来照顾,本来9月份就该上幼儿园了。孩子的姥爷和姥姥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件事,没敢告诉他们,年纪大了,怕他们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看着儿子的照片在眼前反复闪过,这位年轻的母亲难以控制情绪,再次痛哭起来。

  追问

  谁挪走了空调井盖

  附近居民回忆说,京旺建材城目前正处于招商阶段,周边很多地方还在施工。夏日的夜晚,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建材城旁边的空地纳凉,这口空调井的井盖一直都是盖好的。但是事发前,这口井的盖子却被打开了,几位施工人员正在井边作业,没过几分钟,几名工人暂时离开,到旁边几十米远的地方继续作业,这时井盖没有盖上,小强就是这时掉进井里的。

  小强的亲属说,他们已经得到有关部门证实,这口井的产权单位就是京旺建材城,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见到建材城的负责人,听说负责人正在接受警方询问。

  空调井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为何会有近百米深?业内人士介绍,这种井主要是为地温空调设备服务的。深挖主要是为了接通地下水。因为地下水是恒温的,在炎热夏季,地下水温度要比地面温度低,可以用来辅助制冷,而在冬天则正好相反,可以用来制热。利用这种设备可以有效做到节能。但实际上因为设备与地下水有关,为了防止偷漏、污染等现象发生,审批是要经过严格手续的,此类设备在本市内多有使用。(景一鸣)

  作者:景一鸣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