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无人驾驶车行驶里程已达48万公里

2012年08月15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谷歌宣布,该公司的十余辆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电脑控制下安全行驶了30万英里(约合48万公里)。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30万英里中有多少里程是在谷歌的秘密赛道上完成的,而且这些无人驾驶汽车还需要学习如何应对积雪路面,如何理解临时修路信号,以及其他可能导致系统混乱的情况。

  最近消息显示,谷歌很快就将让一些团队成员每天独自驾驶这种汽车上下班。目前,这些无人驾驶汽车至少需要两人参与,但该团队显然认为其安全性已经达标,可以由一人驾驶。谷歌还宣布,将把雷克萨斯RX 450h混合动力汽车引入无人驾驶汽车的大家庭。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工程主管克里斯·厄姆森本周在博客中说:“有朝一日,我们希望这一功能能够提升人们在汽车中的生产力。目前,我们的团队成员仍将坐在驾驶座上,如有需要,便会收回控制权。”当然,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也并非没有出过事故。不过,谷歌表示,所有的事故都是在人类驾驶员的控制下发生的。

  苹果透露欲打造汽车

  似乎是不甘于落后,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市场营销部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透露,该公司正在考虑研发一部可以通过互联网随意联结的智能汽车。尽管苹果有意染指汽车设计领域的传言或者笑话一直都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但是这个想法从苹果公司内部的高管口中说出来,那么所蕴含的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而像苹果这样的企业涉足汽车行业的先例也不是没有,但是至于回报如何,现在我们还很难判断。如果苹果公司真的生产汽车,那么这款车毫无疑问将被命名为“iCar”(苹果产品取名的一贯风格)。相信只要这款汽车上市,又将会是又一款引领全球时尚潮流的革命性产品。

  记者评论

  与那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大型汽车公司相比,谷歌、苹果并没有任何汽车制造经验,但相对的,他们有更多的创意与科技!像无人驾驶这种电影才会出现的情景,就必须有大胆的创意与实践才行,而谷歌和苹果从来就不缺乏这些。只不过,软件行业会否是将来领军汽车行业的先锋?这就难说了,不过在将来的信息时代,如果说会领先汽车行业的时尚与潮流,谁说不可能呢。

  网友热议

  大唐雨花石: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将是机器人产业与汽车产业的融合!未来总有一天,汽车产业会成为机器人产业的一个部分!

  王映初: Google正在重新定义汽车。但我感觉更多是通过树立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实现的目标,目的是发展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Google就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黄纯波:飞机上了天就是电脑驾驶,飞行员仅仅处理意外情况,或许未来汽车也会走这条路。

  Ghost:来北京试试,10公里走不出去,就叫你没电!

  Orasis的IT人生:无人驾驶汽车概念是在误导消费者,根本的问题在于Google弄出了一个大大的泡沫,为了创新而创新,科技发展到无人驾驶汽车这样的地步不能算是进步了,已经是在毁掉科技本身。

  卡姆兰:三流的企业沉浸于过去,二流的企业在把握现在,一流的企业在探索未来。人类,因梦想而存在。

  kim0121:Smart Car能让驾驶简便和轻松是不争的趋势,但无人驾驶不靠谱。车速慢了便不符合长距离驾驶,车速快了安全没保障,要知道软件是有Bug的,而且程序出现问题会致命的。人为主,系统为辅才是趋势。(郭尧 冯吉)

  作者:郭尧 冯吉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