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将邀市民参与摇号竞价 暂未对家庭摇号设限

2012年08月15日16:1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翎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透露:

  将邀市民代表参与摇号竞价

  二手车漏登记备案允许补登

  “广州限牌”续闻

  羊城晚报讯   广州市将于本月27日首次举行对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很多市民关心:怎么确保没有暗箱操作?14日,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参加电视台一个节目时透露,在摇号、 竞拍过程中,将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市民代表以及公证处的代表来参与整个过程的摇号和竞拍。冼伟雄还表示,漏登记备案的车主或者是二手车市场,只要手续是完备的,也允许登记。

  只要手续完备可以补登记

  目前,很多人想到二手车市场买车,但是现在二手车的登记备案还不是很清晰,市民看不到相应的资料不敢贸然出手买。对此,冼伟雄表示,试行办法已很明晰地向市民进行公布,二手车市场是允许有一次转让,它是可以带牌去转让的。“另一方面,因为当时政府为了使二手车市场有序,我们到7月1日实行登记备案,如果漏登记备案,可以通过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登记。只要手续是完备的,我们是允许登记的。”

  市民代表将参与本月摇号

  有市民表示,现在广州“限牌令”政策是采用摇号和拍卖的方式,政府怎么去确保过程中没有暗箱操作呢?冼伟雄表示,第一,我们要确保信息公开;第二,对每一个受理的市民会通过政府8个部门来联合审批,并不是某一个部门起决定作用的;第三,在摇号、竞拍的过程中,将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市民代表以及公证处的代表参与;第四,摇号和竞拍以后未拿到指标的市民还可以有一个复审的过程,届时市民可以提出申诉,有关部门都有一个公开透明的渠道让市民去了解整个事情的过程。

  没有对家庭摇号进行限制

  有市民表示,北京很多人摇号的时候都是一家大小一起参加,这样会出现中签之后不买车的现象,会把那些真正有需要买车的人的名额给浪费掉。冼伟雄表示,广州的《试行办法》规定,摇号或者竞拍得到指标有效期是半年,半年内不使用指标就等于自动放弃,放弃指标的市民在试行期的一年内不能再参与摇号或者竞拍。“由于试行期是一年,目前还没有做到对一个家庭限制,只能够对一个人去摇号或者竞拍进行限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