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银汇市通:国内外养老难 筹谋美元让“财理你”

2012年08月15日16:38

  日前,国内外陷养老危机,我国养老保险“空帐”正以25%的速度扩大,美国州和地方政府的养老基金近几年出现大约3万亿美元的短缺。养老问题如洪水来袭困扰着人们的心理,百姓若想颐养天年,需要先下手筑起自己财富的堤坝。

  根据普益财富最新统计,6月份投资期限在6个月—1年期的美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3.83%,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步入7月,随着美元指数的强势回升,美元理财产品就更具吸引力。记者了解到,截至2012年7月12日,中行旗下的“中银汇市通”理财产品累计收益率超越业绩基准68个bp,年化收益率达4.18%(扣费用前),有望给投资者的老年金库打下根基。

  细比三家 做好稳健养老规划

  在金融产品琳琅满目的今天,百姓要做好自己的养老规划可选择更多的理财工具,除储蓄、股票外,还可选择房产投资、收藏品投资等方式。理财规划师建议,若投资者手中闲置资金较多,则可选择多种项目进行组合投资;若资金有限,以“中银汇市通”为代表的银行理财产品相较于其它投资品种优势较为明显。

  与股票理财相比,目前全球经济环境恶化导致各国股市均现低迷,中国股市更是差强人意,散户大逃亡愈演愈烈。在股市阴晴不定的背景下,追求资本增值保本才是关键。“中银汇市通”主要投资于美国的债券品种,而债券品种长期以来公认的稳健性要强于股票投资,同时其风险性也远远小于股市中的“海啸”。

  储蓄作为最安全的资金去向受到百姓的青睐,但其收益相比理财产品还有所差距。继去年美元、澳元外币定存利率提高后,今年6月过后各行纷纷下调定存利率水平,其中,美元一年定存利率由3.5%降到2.8%左右,而“中银汇市通”的年化收益率要远远高于一年定期存款的利率水平。此外,房地产和收藏品投资属于长期投资过程,其投入金额的巨大使百姓普遍难以承受,高门槛让投资者望而却步。国家对房产调控力度的加大使百姓未来的投资收益不确定因素增多。

  看清形势 花甲之年“老有所依”

  由于“中银汇市通”投资币种为美元,因此收益难免受汇率波动影响。从近期汇率水平来看,美元兑人民币连续升值,今年年初美元价格为629.93元,截止7月23日,半年多的时间美元升值幅度达1.6%。“上周看美元价位在638元,今天(7月23日)竟然涨到了640元,想持有美元要尽早购买”一位市民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美元近期的浮动和需求量还不是很大,具有长期持有美元意愿的居民可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购买理财产品,“中银汇市通”就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美元型投资工具。当前市场环境下,美国将出台各种措施改善国民的养老计划,“中银汇市通”产品主要投资于美元外汇、债券、货币等市场,通过相应的组合策略不仅可为投资者谋求资本增值,更重要的是能充分的从美国养老“保险箱”中获益。

  长期来看,汇率的向好、多元的投资标的以及美国政策的支撑使中银汇市通未来收益成长可期。此外,该产品管理者中国银行是当前国家外汇交易中心最大的商业银行做市商,其收益能力位居二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榜首。如此强大的后备保障,将支撑我们的花甲之年 “老有所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