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假借收牛奶费诈骗 老翁差点被骗走一年奶费

2012年08月15日16: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陆慧

    山寨“送奶工”差点骗走一年奶费

  记者 陆慧

  晚报讯 “对方穿着工作服,乍看之下,很像订奶工的。 ”近日,读者李老伯来电晚报114读者热线,讲述了其险些被山寨“订奶工”骗走牛奶费的经历。昨天,本市警方通过微博通报,近期假借上门推销牛奶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警方提醒市民要“设防”。

  李老伯家住在中环附近,是忠实的牛奶订户。每个月临近月底,小区送奶工便会上门,预收下个月的牛奶费。可是,7月下旬的一天,敲开李老伯家门的那个“订奶工”着实有些蹊跷。李老伯告诉记者,下午三点多,有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小伙子,上门说收牛奶费。见是陌生面孔,李老伯有些疑惑。

  “平时都是熟悉的送奶工上门收奶费的。可这个小伙子我一次也没看到过,我随口问了句,对方说以前的送奶工下个月起到另一片区做负责人了,我们小区今后就由他来负责。 ”李老伯见对方穿着与之前的送奶工差不多,便消除了戒心。“我让他在门口等,自己跑到里屋拿钱。 ”

  就在李老伯返回时,对方告诉他,下个月是开学季,公司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搞了些促销活动,一次性支付6个月牛奶费,就能优惠一个月;如果一次性预订全年份的,只需支付10个月的牛奶费。小伙子的介绍,让李老伯动了心。 “我算了一下,10个月牛奶费要1000多元,还是满大的一笔开销,所以就多留了个心眼,担心优惠活动厂家口说无凭,我提出要一份活动宣传单。 ”

  面对老人的询问,小伙子开始打岔。 “他说大公司不会骗人的,还叫我上网去查。我年纪一大把了,怎么会用电脑呢。之后,他就与我聊家常,还拿出预订单填写。他很明显在转移话题,还催促我快点,说他要回送奶站开会。 ”李老伯越想越不对劲,见老人有些犹豫,订奶工说,“要不先订一个月的,下下个月再参加活动。 ”

  “他之前明明说是9月的活动,怎么10月也能参加了呢? ”李老伯越发感到奇怪,“我观察了一下,平时送奶工来收费,拿出的预订单都是一本本的,这小伙子手里的单子皱皱的,而且上面似乎还写过字的。我觉得他肯定是冒牌的,连一个月的牛奶费也不敢付给他了。 ”发现李老伯的心思后,小伙子说了句“明天再来”,转身就下了楼。事后,李老伯致电牛奶公司询问,根本没有预定半年的优惠活动,显然对方是个骗子。

  昨天,警方通过官方微博透露,近期,假借上门推销牛奶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此类案件大多是中老年人上当。不法分子大多冒充牛奶公司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通常以搞促销、赠礼品、订季度享折扣等方式,诱惑他人骗取钱财;而且,开具的“发票”多系经涂改的作废收据。警方提醒市民,不论是推销牛奶,还是推销煤气灶具,对于上门推销的陌生人,市民都要留个心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