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海域 捡拾岛上石块宣示主权

2012年08月15日1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4时20分左右,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成功抵达钓鱼岛,搁浅在岸边,船上保钓人士陆续下水,涉海登上钓鱼岛,宣示主权。

  两岸三地的保钓行动昨天出现波折,台湾保钓人士因所租渔船拒绝出海而取消行动,但香港保钓人士依旧“士气高昂”,于今天独自奔赴钓鱼岛。

  据报道,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陆上总指挥15号表示,保钓船“启丰二号”此前在台中补给食物后,之后继续前往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由于航行速度减慢,估计最快于今天傍晚到达,如遇到日本军舰,航程会延误。

  今天中午12点50分,记者拨通了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的电话,陈主席告诉我们:载有14名华人的民间保钓船目前距离钓鱼岛还有40海里,而6艘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船只就在他们30米外的距离,虎视眈眈:

  陈妙德:现是距离钓鱼岛40海里左右,但是已经有6艘日本的船在它的附近了,距离30米左右,很近很近。另外我们船一小时走8海里,但是到30海里的时候,我看他们一定会撞过来的。

  记者:他们如果撞过来,我们打算怎么回应?

  陈妙德:我通知我的兄弟叫他们尽快的离开,不需要跟他碰撞。

  记者:现在船上面有几个人?

  陈妙德:一共有14个人,两个记者。

  由于需要及时监控海上的情况,并和船员实时沟通,陈妙德主席匆匆挂掉记者的电话。

  就在香港保钓船前行的过程中,世界华人保钓联盟也一直在通过海事卫星电话,并与其全程保持联系。目前,保钓船上的人员是否安全 ?在行进的过程中他们都遇到了哪些困难?记者随后拨通了该联盟秘书长李义强的电话。

  李义强:至少在24海里之前不会有任何动作,它力度最大是在12海里,它绝对不会让你靠近钓鱼岛,阻力太大我们会后退、暂停或者对峙等等。一点都不冲突不现实,力度不会小,船晃的很厉害都很辛苦,这也是最大的难点,另外船上好几个人岁数都比较大,最大的67。

  记者:这些人员的安全怎么保障?

  李义强:目前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他们在这方面经验很丰富,另外大家都有一个信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展开一些相关活动,在安全上没有得到保障之前不会做出任何的举动。

  李义强秘书长同时表示,从目前日本方面的防御情况看,今天保钓船登岛几乎没有可能,但船只预计于今天下午4点到达钓鱼岛附近12海里的海域,而进入这个距离,其实就宣告着,我们已经进入钓鱼岛海域。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香港“保钓”船只前往钓鱼岛回答了记者提问。 秦刚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中方已向日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日方不能有任何危及中方人员、财产安全的作法。

  今天下午15点50分,记者再次拨通了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的电话,陈主席说,香港保钓船已经行进至距离钓鱼岛15海里的地区,而其周围的日本船只已经上升至9艘,其中一艘还在向保钓船发射水炮。

  陈妙德:现在是挨近15海里,有9条船在回应他们,现在有一条船在发射水炮,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还要挨近过去。

  记者:船员安全怎么办?

  陈妙德:暂时没有问题。

  尽管形势紧张,但保钓船依然前行。世界华人保钓联盟秘书长李义强告诉我们,一旦进入到钓鱼岛海域,保钓船员将会在这一区域内升起五星红旗。

  李义强:到了钓鱼岛海域,看到日本的船以后,我们就会升起五星红旗,如果是香港旗的会升起香港的区旗,还有世保的旗帜等等会挂在船头。第二会在钓鱼岛海域做一些比如滞留在主权海域。第三会在那边唱国歌。

  据报道,今天下午4点28分,香港保钓人士游泳上岸,登上了钓鱼岛海域,他们捡拾岛上石块,宣示主权。

  作者:高潇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