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热带风暴“启德”将造成降雨 广西部署防御

2012年08月15日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8月15日电(林艳华 曾涛)广西气象部门15日分析预测称,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16日晚上到17日上午登陆广东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7日下午到18日凌晨从梧州到合浦一带进入广西,强度为热带风暴或热带低压,并有可能横穿广西中南部。受“启德”影响,17至19日广西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鉴于此,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15日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启德”的防御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死一人,确保安全。

  通知说,由于入汛以来广西各地降雨明显偏多,水库蓄水较多,土壤含水量高,遇强降雨容易发生大洪水,容易引发山洪灾害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水库工程的度汛安全威胁大。在进入后汛期的关键时刻,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民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沿海地区要严格执行防台风应急预案,做到船只百分之百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百分之百转移上岸;提前做好可能受风浪影响区域旅游景点的游客等人员的避险转移和疏导工作;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保证危险解除前回港避风的船只不出海,已转移的海上作业人员不返回。可能受大风、暴雨影响地区,要提前做好居住在危房、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等安全没有保障的群众的避险转移准备。

  此间气象预报称,今晚到16日,广西将是大部34-36℃,局部可达37℃以上高温,而17-18日,广西中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大风和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衍生灾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